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提議打造歐洲軍隊 川普連珠砲酸馬克宏


發佈時間:2018/11/1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砲口對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嘲笑他的支持率低到只剩26%,還批評他提出的歐洲防衛提議,但這個構想如今獲得德國力挺。

川普前腳才剛結束為紀念一戰終戰百年的巴黎行,清晨馬上在推特連珠砲似地狠酸馬克宏,再度指責美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在防衛上出得太少。

 

川普在推特說:「馬克宏提議組建自己的軍隊保護歐洲,以防禦美國、中國與俄羅斯。但第一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德國在打,結果對法國產生什麼影響?」

川普又說:「在美國抵達以前,他們早已在巴黎學德文了。」這番酸言酸語肯定會激怒許多法國人。川普又補加一句:「付不付錢給北約?」

川普改編他的競選口號,繼續推文說「讓法國再次偉大!」,接著再批評法國持保護主義,對美國紅酒課徵重稅,他說:「這不公平,必須改變!」
 

在川普發動猛烈攻擊之際,歐洲人越常在問,他們是否應該依賴反覆無常的川普與美國提供防禦。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馬克宏不同,很少掩飾對川普的不屑。梅克爾今天清楚表明,她支持法國的共同防禦歐洲構想。

梅克爾在歐洲議會的會議上說:「如果回顧過去一年的發展,我們必須體悟到,真正重要的是,我們要努力實現我們的願景,有朝一日組建真正的歐洲軍隊。」她的這段話引來一陣掌聲與一些噓聲。

梅克爾說,歐洲軍隊將與北約同時運作,隸屬於集中歐洲大陸防禦政策的歐洲安全委員會(European Security Council)。

梅克爾說:「如果我們想要保護自己的共同體,歐洲就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她昨天在一戰終結百年紀念活動上,展現與前敵人法國團結一致。

川普又推文說,馬克宏「支持率很低」,酸他民調只有26%,還說馬克宏「只是試圖轉移話題」。

川普說:「順便提一下,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的國家主義比法國更根深蒂固,他們非常驕傲,還理所當然!」
 

馬克宏辦公室並未對川普批評發表回應,但馬克宏一名不願具名的顧問認為這些推文沒什麼,他說,這些推文是「寫給美國人看的,不然不會用英文寫」。

美國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則提到,法國曾協助美國殖民地脫離英國獨立,且有88名法國軍人命喪美國在阿富汗主導的軍事行動中。

凱瑞在推文提及北韓獨裁者時說,川普「跟金正恩『談戀愛』,卻羞辱我們的長年盟邦」。他說:「別在推文了!美國需要一些朋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馬克宏#軍隊#歐洲#梅克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57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