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脫歐談判卡關 歐盟要求更多進展


發佈時間:2018/10/18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4: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儘管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願意接受延長英國脫歐過渡期以解決談判僵局,歐洲聯盟(EU)領袖今天仍警告,協商工作必須要有更多進展。

歐洲各國領袖原定於11月舉行特別峰會、敲定分手條件,但他們今天拒絕畫押這項計畫,升高英國明年3月在沒有協議下「硬脫歐」的可能性,恐引發災難性後果。

 

多位官員表示,梅伊稍早在演說中向其他領袖暗示,她願接受延長脫歐後過渡期,以解決僵持不下的愛爾蘭邊界爭議。

然而,梅伊未依照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要求,提出讓協商出現進展的「具體建議」。

一位歐盟官員表示,其他27國歐盟領袖今天在梅伊沒有參與的晚餐會中認定,協商工作「進程不足」。
 

這名高階消息來源說,各國領袖同意繼續協商,但就目前來說,他們「不打算11月籌辦英國脫歐特別峰會」。

如此一來,恐見到脫歐協議草案延到12月峰會,壓縮英國和歐洲各國議會批准協議的時間。

讓協商工作卡關的議題,在於「保障」(backstop)英屬北愛爾蘭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邊界保持開放,直到簽定更全面貿易協定、避免設立邊境檢查站為止。

英方建議暫時配合歐盟海關規定,但歐盟希望這方面不排定屆滿日期,而梅伊底下疑歐派國會議員不接受這樣的要求。

歐盟方面同樣堅持要有自己的「保障」,即看到北愛爾蘭單獨採用與歐盟一致的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但這點英國無法接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梅伊#歐盟#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62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