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脫歐談判陷僵局 德媒:歐盟擬展延過渡期


發佈時間:2018/10/17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1: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脫歐談判陷入僵局,最後期限一延再延,德國媒體傳出歐盟打算展延過渡期,延長英國留在歐盟單一市場的時間。

歐盟28國領袖17日將在布魯塞爾進行高峰會,討論英國脫歐。

 

「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引述德國官方內部文件報導,歐盟在上週末談判破裂後,決定改變原先的強硬立場,給予英國更長的過渡期。

過渡期的目的是讓企業與人民有更充裕的時間來處理脫歐的衝擊,原本預定在2020年的年底結束。更長的過渡期意味著2021年後,英國仍將留在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而且英國與歐盟將有更多時間解決棘手的愛爾蘭邊界問題,不過,過渡期延長多久還未決定。

愛爾蘭邊界問題一直是英國脫歐談判的主要障礙。歐盟的立場是如果無法與英國達成協議,英國脫歐後,英國統治的北愛爾蘭將成為歐盟關稅區的一部分,北愛爾蘭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的邊界將一如以往,不設海關和檢查哨。
 

不過,這樣的話將導致北愛爾蘭和英國本土之間被迫設置海關,對此英國完全無法接受。英國官員一再威脅,歐盟在愛爾蘭邊界的問題上如果不讓步,英國將在毫無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歐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歐#英國#歐盟#愛爾蘭#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740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