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搭地鐵隔日尿毒症病逝 女怪乘客未讓座求償22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5:35
西安一名女大生因不滿女乘客沒讓座給她尿毒症的母親,害母親隔天不幸死亡。(示意圖/中央社,TVBS)
西安一名女大生因不滿女乘客沒讓座給她尿毒症的母親,害母親隔天不幸死亡。(示意圖/中央社,TVBS)

「讓座」原本是一項美德,沒想到卻引發一場官司糾紛!大陸西安一名大學生,父母親從老家前來探望她,之後她送兩老回去搭乘地鐵時,因為母親有尿毒症,請求一名女乘客讓座遭拒,隔天中午母親過世,她認為母親的死與女乘客不願讓座有關,憤而提告求償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

根據《西安晚報》報導,來自青海的張姓女大生,目前在西安某大學就讀。去年11月24日,張女的父母親前來西安探望她,待了3天之後,27日晚間張女送父母親搭乘高鐵準備回到青海,一家三口轉乘地鐵前往西安市北客站。

 

由於當時搭乘人數眾多,車廂內並無座位,一家人都用站的;但考量到妻子有尿毒症,女兒也有類風濕病,2人都不適合久站,於是張男就拍了一名甘姓女乘客的腿,溝通是否能請對方讓座。沒想到此舉引發甘女不悅,認為即便要求讓座也不該動手動腳,因此雙方就發生衝突。

過程中,張女的母親疑似高血壓導致身體不適,連忙送醫治療,張母休息過後狀況好了一些,當晚就搭車返回青海就醫。不料隔天病情卻急轉直下,經過血液透析,張母因高鉀血症死亡。事發後2個多月,張女對甘女提告,認為是對方並未讓座導致母親病逝,請求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的精神賠償。

法院審理後,認為雙方衝突的原因是張男和甘女的溝通方式不當,張男透過肢體動作要求甘女讓座引發她內心的不悅,才會和張男起爭執,但並未和張妻有直接的言語和肢體衝突,因此認定甘女並無過錯。但甘女考量張女才剛成年還在上學,主動表示願意給予對方1千元(約新台幣4400元)的生活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讓座#地鐵#車廂#高血壓#尿毒症#高鉀血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2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