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港鍋吸客! 清燉羊肉PK香菜皮蛋龍虎斑

記者 王百櫻 畢倩涵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9:54

天氣變冷不少人想吃暖呼呼的火鍋,近期有不少餐廳都主打「港式火鍋」,像是老字號港式餐廳推出招牌羊肉鍋,不同於一般羊肉鍋添加中藥材,而是加入紅、白蘿蔔、番茄,還有螃蟹,讓湯喝起來更鮮甜;另一家業者則是主打香菜皮蛋鍋,用魚骨熬煮8小時的濃郁湯頭,替店內拉抬業績。


 

熱騰騰剛煮好的羊肉鍋端上桌,撈起一塊塊羊肉香氣撲鼻,不同於一般羊肉鍋添加中藥材,港式餐廳祭出招牌鍋物,加入紅、白蘿蔔,最特別的在使用處女蟳提升湯頭鮮甜感。同樣烹煮方式還有招牌海鮮鍋,15斤大骨加上10斤雞骨熬煮出來的湯頭,成為客人必點菜色之一。港式餐廳業者鍾素梅說放入處女蟳、紅蘿蔔目的是為了養生,因為現在的人都很講究。

餐廳推出的港式火鍋受到不少民眾喜愛,近期銷量增加了有2成,光一晚就賣出6鍋以上,想吃還得提前1天預訂。

香菜皮蛋龍虎斑鍋,魚骨熬煮8小時,白色濃郁湯底,裏頭有皮蛋和香菜。原先是香港人喝的湯現在變成火鍋湯底,龍虎斑下鍋涮幾下搭配沾醬,再加入4種不同口味餃類吸引民眾嘗鮮。有民眾說原本擔心香菜味太重,但品嘗後反而不會,還提升了整個香氣。餐廳主廚王志孚也說這幾天天氣比較冷,業績有提升百分之20左右。
 

業者指出店內有6成客人都是點鍋類,遇到假日得提前4到5天訂位。天氣變冷,港式火鍋風味講究濃郁口感,替餐廳衝出漂亮業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鍋#港式#天冷#養身#暖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32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