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人鍋選擇性多、翻桌率快 業者紛拓市場

記者 陳宥蓉 劉懿萱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9:49

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週末北台灣低溫只剩15度,又是吃鍋季節,而今年個人式小火鍋似乎變夯!不少共享麻辣鍋業者,開拓這塊市場,原因在於共享麻辣鍋主要是鴛鴦鍋,只有2種湯頭,選擇性少,而個人式的小火鍋口味選擇性多,加上價位比較親民,翻桌率快。


 

鮮蝦加上蛤蠣、魚片,還有新鮮牛小排,搭上香辣或番茄、牛奶鍋底更顯鮮甜,這家個人式小火鍋可是從共鍋型麻辣鍋轉變而來。

記者陳宥蓉:「原本這家火鍋店是以吃到飽共食的方式,開設在復興南路上面,也就是東區的大馬路上,但是因為房租關係,加上經營型態的轉變,所以現在改成個人式的小火鍋,地點也選在巷子裡面。」

業者透露,個人式火鍋,朋友一起來能吃到不同口味,不同於大鍋只有2種湯頭,選擇性少,加上價位也比較親民,讓消費者較能接受。
 

民眾:「可能是有時候一個人出去吃飯,然後大鍋的話吃的會很浪費,然後小火鍋會比較方便一點點,價錢也會稍微更省一點。」

圓桌上可不是吃辦桌,而是一人吃一鍋,不同鍋底,親朋好友圍在一桌吃能分享不同口味,再單點肉片、蔬菜一起吃,個人式火鍋也能做成圓桌,大家一起分享。

業者金文玉:「推出個人鍋的部分的話,就是讓每位客人他們可以吃他們想吃的東西,然後辣度可以依照他們的喜好去做調整,然後還有就是不會說一直是交叉不同的餐具,在裡面會比較衛生一點。」

另一家連鎖麻辣鍋業者,新品牌也走個人鍋路線,業者透露,共享鍋一人平均消費約650到700元,以朋友、家人聚餐居多,個人鍋一人均消約300到450元,但是選擇性多加上翻桌率快,也讓共享鍋業者逐漸開拓個人鍋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個人鍋#翻桌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65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