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粥「最強配菜」是啥? 吃貨認證前3名:必備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22:19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膩大魚大肉,偶爾來點清粥小菜,熱呼呼的白稀飯配上各式各樣的配菜營養又美味,也是許多人早餐和宵夜的好選擇。近來就有網友發起討論,表示每次吃稀飯必備肉鬆,其次則是看心情準備醬瓜、麵筋、豆腐乳等,若是在「搞剛」一點,還會煎一顆荷包蛋加上醬油膏,就是爽度極高的一餐。為此,他也好奇詢問大家「稀飯最強配菜是誰」,掀起吃貨們踴躍發言。

原PO在PTT發起討論:「稀飯最強配菜到底是誰?」並首先發表看法:「我先說肉鬆第一,不服來戰!」原PO表示,稀飯只要加上肉鬆,美味程度瞬間提升,但若是只有肉鬆太無聊,他也會看心情幫自己加菜,「醃漬罐頭系列的脆瓜、蔭瓜、醬筍、麵筋、豆腐乳、菜心、甜甜的豆棗、出油鹹蛋,還有紅燒鰻罐頭、鯖魚罐頭」,都在他的選項中。

 

稀飯最強配菜是啥?(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小孩必備技能?他嘆學珠心算浪費錢 過來人曝:真的有用

不過他也好奇,除了上述提出的小菜,還有沒有什麼是各位吃稀飯必備?對此,吃貨們也紛紛回應「牛蒡絲啊」、「你把海苔醬放哪裡」、「玉筍一出 誰與爭鋒」、「沒醬油蛋別跟我說你吃稀飯」、「半熟蛋+辣菜脯」、「豆腐乳永遠的神」、「醃鹹蜆仔 客家鹹豬肉」、「韓式泡菜加肉鬆,非常奇怪的組合但超好吃」。

 
吃貨們為自己認定的最強配菜護航。(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不解友放棄「年薪+20萬」工作 前輩曝原因:抉擇正確

不過根據網友留言會發現,多數人吃稀飯的必備配菜前3名為「肉鬆、土豆麵筋、玉筍」,其次則為「脆瓜、豆腐乳、鹹蛋」;另外也有人認為,其實稀飯的配菜沒有一定,多是看當天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唯一不能少的,只有手機或電視,「不配電視、不看劇,我真的吃不下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稀飯#白稀飯#清粥小菜#配菜#麵筋#醬瓜#肉鬆#豆腐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84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