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雖取代人力 同時創造新職缺


發佈時間:2017/12/1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2: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研調機構Gartner表示,在2020年將有180萬個職位被AI(人工智慧)取代,但同時,人工智慧也將創造230萬個工作機會,帶動整體工作機會正成長。

Gartner(顧能)進一步說明,受人工智慧影響的工作數量將因產業而異;2019年時,醫療照護、公部門與教育界的就業機會將持續成長;製造業則會遭受最大衝擊。2020年起,人工智慧所創造的工作機會將足以彌補其取代的數量。

 

顧能研究副總裁西古拉(Svetlana Sicular)表示,「過去許多重大創新都曾經歷過引發失業潮的過渡期,但隨後就會復甦,並緊接著業務轉型,人工智慧未來很可能會依循這個路線發展。」人工智慧將改善許多職位的生產力,雖然其中包含取代數百萬個中低階職位,但同時也創造超過數百萬個高技術性及管理層級的相關職位,甚至是一些屬於入門層級與低技術性的不同性質工作。

西古拉進一步指出:「那些宣稱將出現大規模失業的警告,多半把人工智慧跟自動化混為一談,這反而掩蓋了人工智慧最大的好處,即人工智慧的增強功能(AIaugmentation),也就是結合人腦與人工智慧,使之相輔相成。」

針對人工智慧對職場的衝擊,顧能預測到了2022年,以非例行性工作為主的工作者當中,每5人就有1人將仰賴人工智慧完成任務;2022年,多通路零售商很難以人工智慧取代銷售人員,但收銀與營運相關職務將面臨嚴重衝擊;2021年時,人工智慧增強功能將產生2.9兆美元商業價值,同時恢復62億小時的人工生產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職位#AI#人工智慧#工作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844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