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再當「凸眼怪」!蘋果新專利讓iPhone鏡頭可伸縮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22:06
iPhone的相機技術越來越精進,導致鏡頭越來越大、越來越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iPhone的相機技術越來越精進,導致鏡頭越來越大、越來越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每年都會推出新iPhone,每一代都會不斷精進相機技術,而鏡頭也越來越大、越來越凸,蘋果在iPhone 11 Pro系列換上三鏡頭,之後的Pro系列都被戲稱為「三眼怪」,不過近日蘋果一項專利曝光,顯示未來iPhone有望擺脫這個稱號。

自從iPhone 11 Pro系列採用三鏡頭後,果迷便遇到1個困擾,那就是手機無法平放於桌面,蘋果近期通過的新專利為「電動潛望式相機系統」,其鏡頭能夠摺疊移動,當不使用相機時,鏡頭可以縮回機身,如此一來,便能減少iPhone機背鏡頭的凸出度。

 

蘋果新專利讓iPhone鏡頭能夠摺疊移動。(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更多新聞:動力火車唱紅〈當〉卻爆「差點被換角」 等25年首見瓊瑤

然而這項專利其實蘋果多年前就已經提過,不過此次蘋果所提的專利更為精進,說明也更加詳細,雖然要實現此專利的難度並不高,只是要克服鏡頭在摺疊過程中會遇到的各種問題,如零件磨損等,因此蘋果何時才會實際應用這項專利仍是未知數。

 
未來iPhone有望擺脫「凸眼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男飛日本!1特徵被海關「3度全身搜查」 他怨:長袖就沒事

蘋果每年都會申請不少專利,就算部分專利已經通過,並不表示官方會在短時間內將這些技術應用在最新產品上,或許果迷可以期待摺疊鏡頭未來真的有一機會出現iPhone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Apple#iPhone#鏡頭#伸縮#摺疊#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11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