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超乎預期的一年級生 暌違5年7連勝的熱火大功臣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11/21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5:15
Jaquez Jr.在這波7連勝中扮演一大功臣。(圖/翻攝自Jaime Jaquez Jr Instagram)
Jaquez Jr.在這波7連勝中扮演一大功臣。(圖/翻攝自Jaime Jaquez Jr Instagram)
作者:賴威志

熱火開季先是打出1勝4敗的戰績,讓不少人認為去年以老八身份打進總冠軍賽是曇花一現,不過在此之後拉出一波7連勝,其中除了在攻防兩端都打出宰制力的Bam Adebayo之外,最大功臣就是菜鳥Jamie Jaquez Jr.。
 

在熱火戰績低迷的前五場比賽,Jaquez Jr.場均只有4.6分,命中率只有37%,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到只有21.4%,不過在這7連勝期間,他的上場時間從原本的17.5分鐘上漲到28.3分鐘,場均得分、投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也隨之提升至12.4分、54.5%、34.8%,在進攻選擇和防守端的判斷完全都不像是一個剛進聯盟的菜鳥,他的表現也讓總教練Erik Spoelstra讚不絕口,「在這客場之旅能拿下連勝的關鍵,就是他的優點所在。」

在進攻端的表現之外,Jaquez Jr.也是個很好的外圍防守者,在15呎外被他防守的球員命中率只有38%,目前他對位時間最久的Anthony Edwards在他的防守之下是3投0中,Spoelstra教練也在這波連勝之際派他防守對面的主要得分點,例如Mikal Bridges、Jayson tatum、Trae Young,對此Jaquez Jr.也很感謝教練團的信任,「我就是持續的在學習,我相信在剩下的職業生涯我都會照這樣的方式打球,只要是我的機會,我絕對會把握,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則在大學念完4年,並且用這段時間來準備我的NBA生涯!」

本季表現起伏不定的Butler在上一場對上籃網的比賽找回狀態,成功在第四節接管比賽。(圖/翻攝自Jimmy Butler Instagram)

 
在週五的比賽中,他與偶像Jimmy Butler並列成為本季熱火隊上抄截排名第二的球員,Spo教練稱讚Jaquez Jr.的成熟。「他擁有超乎預期的成熟,並且打球充滿侵略性,我相信他在大學4年經歷過不少大場面,這也是為什麼他在我們球隊攻防兩端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沒有他我們無法贏下這麼多場比賽,他總是會找出方法來影響比賽,對我來說這就是天份。」

本季熱火最穩定的球員就是Adebayo。(圖/翻攝自Bam Adebayo Instagram)

在Tyler Herro還要至少兩週才會回歸之際,熱火會更需要這名菜鳥發揮在場上的影響力,目前隊上能撕裂禁區的球員僅有雙箭頭Adebayo、Butler,Jaquez Jr.本季在禁區的命中率高達五成,不僅有持球突破的能力,也有不少開後門的表現,「我認為我還在努力適應球隊的體系,我希望自己能用不同的方式替球隊做出貢獻,也很感謝教練團的信任,這支球隊我敢肯定就是我想要待的地方,我也能在這邊證明我是有能力在NBA站穩腳步。」

目前Jaquez Jr..在新人王排行榜排名第7,但他是前10名中唯二不是樂透區新秀的球員,接下來,熱火又要開始客場五連戰,對手分別是公牛兩場、騎士、尼克、籃網,這五支球隊的進攻火力幾乎都集中在2、3號,屆時,能再看看Jaquez Jr.是否真的如外界所說是熱火在這屆選秀會的一「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NBA#Jamie Jaquez Jr#Bam Adebayo#熱火#邁阿密熱火#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9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