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金牌戰抗韓4連敗!中華隊「防禦率」賽會第一 投手群成亮點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21:49
劉致榮金牌戰投4局送6K,讓球迷們看見中華隊投手群的未來潛力。(圖/胡瑞麒攝)
劉致榮金牌戰投4局送6K,讓球迷們看見中華隊投手群的未來潛力。(圖/胡瑞麒攝)

2023年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在今(7)日正式登場,可惜中華隊終場是以0:2遭韓國隊完封,無緣把睽違17年的金牌抱回家,同時也是中華隊在亞運金牌戰吞下的「抗韓4連敗」。不過,雖然中華隊此戰輸球,但團隊防禦率卻傲視所有參賽隊伍,投手群的搶眼發揮,也成了本屆亞運的最大亮點。

中華隊在今日的金牌戰中,全隊雖敲出5支安打,但有3支都集中在鄭宗哲身上,加上全隊苦吞11次三振,打擊火力徹底熄火,成為今日輸球的主因。不過,中華隊本戰的先發投手林育珉、中繼投手劉致榮皆表現搶眼,前者主投5局、被敲5安、送出5次三振,僅在2局上半遭遇亂流失2分;後者則是在4局的投球中,僅被敲1安、送出6張老K。

 

中華隊今日團隊敲出5支安打,但有3支集中在鄭宗哲一人身上。(圖/胡瑞麒攝)

值得一提的是,中華隊在本屆亞運6場比賽當中,僅出現4分的投手自責失分、防禦率更是只有0.783,2項數據皆是賽會第一,0.195的被打擊率也僅輸給日本隊的0.161、韓國隊的0.171。另外,中華隊投手群共計送出53張老K,同樣僅次於日本隊與韓國隊的61次。

中華隊在本屆亞運共帶了10名投手征戰,除了劉致榮(紅襪2A)、林昱珉(響尾蛇1A)、陳柏毓(海盜1A)、潘文輝(紅人1A)、王彥程(東北樂天金鷲)5名旅外好手都有優秀表現外,來自統一獅的古林睿煬也留下2戰、4局0失分的成績單,也讓球迷們看見中華隊投手群們的潛力。

 
林昱珉除了2局上陷入亂流、控球出狀況外,其他4局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圖/胡瑞麒攝)

有趣的是,回顧今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當時有著「打優於投」的特色,雖有著賽會第2的0.317打擊率,但7.20的防禦率卻是賽會倒數第6。如今,中華隊在亞運賽場上,雖擁有賽會第一的防禦率,但0.242的打擊率卻僅排在第4名,未來該如何在投打兩端取得平衡,將是體育署、中華棒協的組訓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3杭州亞運#亞運#棒球#金牌戰#中華隊#韓國隊#中華隊投手#劉致榮#林昱珉#陳柏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95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