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連2屆奪第四!中華男籃再敗中國 遭血洗28分無緣摘牌

記者 張良瑜 / 攝影 胡瑞麒 /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7:53
林庭謙砍下全隊最高20分。(圖/胡瑞麒攝)
林庭謙砍下全隊最高20分。(圖/胡瑞麒攝)

2023杭州亞運今(6)天登場男籃銅牌戰,由中華隊對上地主中國,中華隊派出林庭謙、阿巴西、劉錚、曾祥鈞、阿提諾先發,上半場雙方戰得難分難捨相當膠著,在林庭謙和劉錚各拿14分帶領下,半場結束中華隊49:46領先3分。可惜在第三節被中國隊打出34:10的攻勢下,攻守一度崩盤無緣搶下銅牌戰,最終比分定格在101比73;中華隊連續兩屆以第四名作收。

開局阿巴西火力全開,率先投進三分,對手立刻連拿7分反擊,隨後中華隊在林庭謙單節獨拿13分帶領下反超,首節中華隊以29:21領先;次節開局謝亞軒發生傳球失誤,讓中國隊反快攻灌籃得分,一來一往中華隊領先分數剩下3分,中華隊防守出現漏洞,讓對手一口氣追成34:34平手。

 

阿提諾在禁區打得相當吃力。(圖/胡瑞麒攝)

雙方在第二節5分鐘時,防守過程中各吞下一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隨後曾文鼎發生長傳失誤,中國隊逮到機會飆進三分,中國37:34領先三分,第二節中華隊頻頻發生失誤,好在劉錚、謝亞軒先後飆進三分再把領先要回,上半場中華隊以49:46暫時領先。

半場結束,中華隊命中率6成9、中國隊5成5,三分球命中率中華隊來到5成3、中國隊4成7,林庭謙跟劉錚各拿14分、阿提諾6分、阿巴西5分。

 
中華隊第三節被打出一波34:10的攻勢。(圖/胡瑞麒攝)

下半場易籃再戰,中國隊率先三分開張,隨後又獲得犯規加罰、內外線均有斬獲,中國隊打出一波19:2攻勢,中華隊被一波流帶走,雖然時不時有外線進帳,但仍不敵多點開花的中國隊,在落後20多分的情況下苦苦追趕,仍是無法有效縮小分差。

終場前5分鐘,中華隊雖然再度將阿巴西換上場,但在阿提諾禁區頻頻無法得手,加上防守端多次遭點名單打的情況下,整體節奏出現了明顯的亂流;另外中國隊擺出的「2-playmaker」陣容,也靠著流暢的導傳近乎破解了中華隊的區域聯防。

中華隊下半場的攻防當機成為致命傷。(圖/胡瑞麒攝)

儘管上半場戰況膠著,但第三節被打出單節34:10的懸殊攻勢,成為了整場比賽的轉捩點;而中華男籃拚戰到最後一刻無緣反撲,再敗給中國隊,以101比73的最終比分以第四名結束亞運征程,中華隊連續兩年奪下5x5男籃第四名。

數據部分,林庭謙砍下全場最高的20分,另外劉錚有14分進帳、阿巴西11分、阿提諾10分13籃板;中國隊有崔永熙的20分5籃板、趙睿轟下17分5籃板5助攻、趙繼偉、胡金秋各拿12分、胡明軒錄得11分;中華隊團體命中率43%、中國隊則高達5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男籃#銅牌戰#亞運#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9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