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哈利波特上課內容? 英國名校將推「魔法學」碩士課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5:56
趁著哈利波特熱潮,以及人們對魔法世界的想像憧憬,英國有大學計畫開設「魔法學」課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趁著哈利波特熱潮,以及人們對魔法世界的想像憧憬,英國有大學計畫開設「魔法學」課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小說和電影,滿足人們對於魔法世界的想像與憧憬,如今英國真的學校要開設魔法學,並提供正式學位,歡迎有興趣的「麻瓜」報名。BBC報導,英國羅素大學集團之一、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宣布,從2024年9月開始,該校將推出一年期的魔法與神秘科學碩士課程,學生將能在此研究,所謂的巫術和魔法,對世界各地社會和現代科學的歷史影響。

 

 

根據學校介紹,這個魔法學的課程,可說是包羅萬象,學生們要同時學習歷史、文學、哲學、考古學、社會學、心理學、戲劇和宗教諸多領域的課程。事實上,《哈利波特》原作者JK羅琳(J. K. Rowling),就是艾希特大學眾多知名校友之一。
 
更多報導:球賽鏡頭狂拍泰勒絲 緋聞NFL球星男友不滿:太超過了
 

只不過,可能會讓眾多麻瓜失望,根據BBC資深編輯回覆讀者的貼文,雖然他們自家標題提到「與魔法有關」的學位,但這個課程實際上隸屬該校歷史系,畢業生取得的學位是文學碩士(MA),而不是粉絲猜想的Major in Magic。
 
至於研究完魔法畢業後,學生們能從事哪些工作,學校表示,他們有信心自家畢業生,能進入教育、輔導、指導、文化遺產、博物館、圖書館、旅遊、藝術或出版等產業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魔法學#艾希特大學#歷史#麻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8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