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不敗金身破功!雨勢過大裁定 中華隊0:2不敵日本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21:55
超級循環賽最後一戰,雨勢過大裁定日本2:0戰勝中華隊。(圖/胡瑞麒攝)
超級循環賽最後一戰,雨勢過大裁定日本2:0戰勝中華隊。(圖/胡瑞麒攝)

2023杭州亞運棒球項目,中華隊在超級循環賽首戰擊敗地主中國隊後,確定提前搶下金牌戰門票,6日交手日本隊,雖已無關決賽交手組合,仍尋求以全勝之姿晉級。此戰中華隊調整打線,將林子偉拉上第五棒,鄭宗哲、林安可等人休兵待命;投捕部分,則是交給「日本殺手」王彥程掛帥,搭配戴培峰先發上陣。最終因雨裁定日本2比0取得勝利,中華隊不敗金身破功、備戰7日金牌戰。

1局上,王彥程開局就讓中川拓紀站著不動吞K,第二棒的下川知彌則是朝左半邊敲出反向安打,率先攻佔上壘後連續盜壘成功;第三棒的北村祥治則是選到四壞保送,不過馬上就製造佐藤龍彥敲出滾地球,完成精彩的643雙殺、化解失分危機。

 

1局下,擔任開路先鋒的楊振裕對決岩本喜照,內野滾地球幾乎跑出安打、遺憾遭到刺殺,李亦崴則是在滿球數的情況下,不斷將球破壞掉、可惜最終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吳念庭同樣被刺殺在一壘前,無緣替中華隊先馳得點;雙方0:0平手。

雨勢過大導致比賽在7局上喊停。(圖/胡瑞麒攝)

2局上,辻野雄大開局就將球撈出中外野、順勢攻佔上壘,其次的屉川晃平則是揮棒落空遭到三振,日本隨後靠金子聖史的安打再度跑上三壘,向山基生補上適時安打,幫助日本取得1分,雖然王彥呈再拿下1個出局數,但隨後的觸身球也在2出局的情況下形成滿壘危機,所幸製造出下川知彌的滾地球,將跑向二壘的中川拓紀化為本局第3個出局數,串聯守備成功止血。

 
2局下,林立、林子偉先後敲出內野的軟弱滾地球,遭刺殺在一壘前,輪到擔任指定打擊的李灝宇,則是一記高飛球遭到接殺,中華打線被岩本喜照完成了跨局的「六上六下」,尚未掀起反攻氣勢;中華隊0:1暫時落後日本。

日本先馳得點。(圖/胡瑞麒攝)

3局上,北村祥治遭刺殺出局後,佐藤龍彥敲出高飛球被接殺,雖然被辻野雄大的突襲短打攻上一壘,隨後仍是讓屉川晃平揮棒落空吞下三振,成功擋下日本的攻勢。

3局下,廖俊凱糾纏滿球數後,終於一棒撈出中外野、突破岩本喜照帶領的日本防線,申皓瑋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廖俊凱則是盜壘嘗試遭到阻殺、壘包再度清空,戴培峰則是站著不動遭到三振,成為一個變相的三上三下;中華隊0:1暫時落後日本。

雨勢過大導致比賽在7局上暫時喊停。(圖/胡瑞麒攝)

4局上,金子聖史先是選到四壞保送,接著靠中華隊的守備失誤一路盜上三壘,雖然向山基生的強勁飛球直接進到廖俊凱手套,收下第一個出局數,可惜隨著丸山壯史再次將球撈出外野,也再被日本跑回1分;而狀態回穩的王彥程速球進壘,讓中川拓紀揮棒落空遭到三振,下川知彌的左外野飛球則是被等在原地的楊振裕接殺;中華隊這才成攻擋下日本的攻勢。

4局下,日本換下壓制中華打線的岩本喜照、派出淵上嘉輝中繼登板,首棒楊振裕的內野高飛球遭到接殺,李亦崴則是滾地球被刺殺無緣建功,吳念庭被拐進好球帶的指叉球騙到,站著不動遭到三振;中華隊0:2暫時落後日本。

中華隊難突破日本防線。(圖/胡瑞麒攝)

5局上,北村祥治第一球就鎖定出棒,撈出右外野敲出日本的第七支安打,不過佐藤龍彥、辻野雄大先後敲出的的內野滾地球,不僅先讓中華隊上演643的雙殺守備,隨後也是完成刺殺,成為一次變相的三上三下,迅速結束此半局的守備。
 

5局下,林立逮中失投球果斷出棒,攻上一壘拉開中華隊反擊序幕,林子偉則是左外野的界外飛球,被日本左外野手的滑接美技抓到出局數,加上李灝宇的滾地球難突破游擊防線,讓日本同樣靠643的雙殺守備斬斷攻勢;中華隊0:2落後日本。

吳昇峰於7局上後援登板。(圖/胡瑞麒攝)

6局上,王彥程再次讓屉川晃平揮棒落空,俐落收下第一個出局數、同時也是屉川晃平本場吞下的第3K,隨後金子聖史左外野方向的飛球則是遭到楊振裕接殺,雖然被向山基生敲出一壘安打,但仍三振掉丸山壯史,讓日本留下一壘殘壘。

6局下,戴培峰在廖俊凱遭刺殺、申皓瑋被接殺後,借助雨天的環境因素,讓中華隊再有安打進帳,可惜楊振裕的外野飛球同樣遭到接殺,仍是無法延續攻勢;中華隊0:2落後日本。

7局上,中華隊換投派上「最強銀行員」吳昇峰中繼,不慎投出四壞球將中川拓紀保送上壘,並靠著內野滾地球的推進、高飛犧牲打的掩護再添1分,日本取得3:0領先,隨即也因為雨勢過大,主審決定先行叫停比賽、最終因雨勢並未減緩,經主審裁定日本2比0取得本場比賽的勝利、「社會人球隊」擊破中華隊不敗金身,兩隊將各自備戰7日的金牌/銅牌戰;中華隊將迎來與南韓的最終對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棒球#超級循環賽#中華隊#林子偉#日本#王彥程#社會人球隊#裁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90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