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中華卡彈! 林子偉續扛二棒讓人疑惑 投手未來讓人期待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07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21:25
中華隊今天投手戰力強,可惜打擊沒有發揮。(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今天投手戰力強,可惜打擊沒有發揮。(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在7日的亞運棒球金牌戰,碰上小組賽曾4:1贏球的韓國隊,中華隊繼續推出「抗韓英雄」林昱珉掛帥先發,他也繳出不錯的投球表現,加上後援的劉致榮4局無失分,中華隊投手群依舊展現強大的壓制力,無奈打線還是持續「卡彈」,整場只有3人敲出安打,中華隊終場就以0:2輸球,韓國也順利完成亞運四連霸。

此次亞運會開打前,外界普遍看好韓國隊能夠摘下金牌,雖然他們是以U25為主體的韓國全職棒球星隊,整體陣容比起中華隊的職業加業餘聯軍好上不少,但彼此實力差距並不大,不過外界預期中華隊要擊敗韓國隊奪金的難度仍不小。

 

而中華隊在小組賽面對韓國繳出相當優異的表現,林昱珉在那場比賽先發6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1次保送,沒有丟掉任何分數,加上古林睿煬中繼2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無失分,以及劉致榮後援1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無失分,3人聯手率領中華隊在小組賽以4:0完封韓國隊。

韓國隊慶祝亞運奪金。(圖/胡瑞麒攝)

因此在金牌戰前,台灣球迷對中華隊的期待相當大,希望能夠再度打敗韓國隊。這場金牌戰依舊由林昱珉先發投球,他主投5局,被打5支安打、送出2次保送,也送出5次三振,無奈在2局上遭遇亂流,加上自己暴投,讓韓國隊攻下2分,最後也苦吞敗投。筆者個人認為他的暴投免費送給對方1分,相當可惜,但球場雨勢沒有停過,所以手滑失投也是相當無奈,這並不是他的問題。

 
而第二任投手劉致榮則是展現絕佳的壓制力,頻頻飆出160km/hr的速球,他中繼主投4局,被打1支安打、送出1次保送,狂飆6次三振,沒有再讓韓國打者越雷池一步,也是中華隊能夠一直緊咬戰局的關鍵。

無奈的是,中華隊這場比賽打擊無法發揮,總計只有鄭宗哲、林立和林安可3人敲出安打,這5支安打有3支安打是鄭宗哲擊出,而林立、林安可的火力也來的有些晚,是在最後的9局下所打出,很可惜無法在前面就先幫助球隊得分。

而林子偉繼續排先發第二棒,是比較疑惑的地方,他在本屆賽事狀況相當差,吞下不少三振,等於他要碰到球都很難,但教練團卻選擇讓他繼續在攻擊機會較多的第二棒,讓人完全無法理解這個安排。林子偉這場比賽2打數無安打,吞下1次三振,後來也被代打換掉。

而鄭宗哲的表現依舊讓台灣球迷充滿希望,本場比賽他4打數3安打,包括2支二壘安打,其中1支差點過大牆,也是整條打線中,對韓國最有威脅的打者。

中華隊無法突破韓國投手的封鎖。(圖/胡瑞麒攝)

但他在8局下2出局1壘有人,對方投出第1球時,就想偷點上壘,結果失敗,比較讓人意外的是,他是這場比賽中華隊唯一有長打能力的打者,卻選擇放棄進攻「拼小球」,而且他後面是林子偉,一個本屆賽會完全沒有攻擊能力的選手,就算他真的拼上壘,中華隊要得分的難度也很高,反而球迷都更期待鄭宗哲的關鍵一擊,很可惜他最後選擇這個決定。

中華隊整體陣容深度本來就不如韓國隊,加上戰術執行並不順利,後面能代打的人選也比較少,缺乏能夠一棒逆轉的長打型打者,但年輕的中華隊投手群表現的都相當優異,也讓台灣球迷對他們的未來充滿期待。雖然中華隊最後只能拿下銀牌,但還是相當感謝他們在這屆比賽的精彩表現,也恭喜韓國隊完成亞運棒球四連霸的殊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中華隊#棒球#金牌戰#韓國隊#劉致榮#壓制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369

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