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金牌戰台韓「矛盾對決」!林昱珉控球成關鍵 野手忌失誤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10/0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1:50
中華隊除了打擊要發揮,也要避免防守的失誤。(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除了打擊要發揮,也要避免防守的失誤。(圖/胡瑞麒攝)

中華棒球隊在杭州亞運迎戰各國強敵,首先在小組賽以12:1擊退泰國,再以4:0完封強敵韓國,接著以15:0擊敗香港,最後在超級循環賽以4:1打敗中國大陸隊,最後一場「消化試合」面對日本則以0:2輸球。金牌戰將由台韓雙方再度碰頭,這場比賽將在今(7)天晚上6點開打,先發投手林昱珉先發如何避免失投球,中華隊防守需減少失誤,以及打線何時火力復甦,都成為今天能否奪下金牌的關鍵。

中華隊在這場金牌戰如外界預期,還是交由旅美小將、左投林昱珉先發。林昱珉本季從高階1A出發,主投60.1局,狂飆76次三振,三振能力相當優秀,也讓他在季中就順利升上2A。林昱珉在2A主投61局,僅被打出49支安打,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4.28和1.23,但被全壘打的支數比起在高階1A「多了2倍」,是表現比較不理想的部分。

 

林昱珉在小組賽面對韓國先發6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6次三振、1次保送,沒有丟掉任何分數,表現相當精彩。他的直球也來到150km/hr,速度相當不錯,另外搭配曲球、變速球,面對韓國打者收到相當不錯的效果,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他控球偶爾會東一顆西一顆,出現偏差較大的壞球,如何減少失投球,是他這場比賽的課題之一。

中華隊今要與南韓爭亞運棒球金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華隊本屆賽會團隊投手群表現相當優異,5場比賽合計37局,僅被敲出26支安打,狂飆42次三振,丟掉4分有2分責失,防禦率是所有參賽球隊裡最優異的0.486,展現相當強大的壓制力,而林昱珉和古林睿煬則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不過,中華隊的打擊表現就不太理想,團隊打擊三圍0.259/0.418/0.370、1轟的表現,上壘率會高是因為面對中國大陸隊一戰,打者群選到11次保送,但中華隊的長打能力就不甚理想,整體攻擊表現也不如韓國隊,期盼在關鍵時刻,中華隊有打者能跳出來展現長打火力。

而韓國隊在面對中國大陸隊一戰之後,打線串連度比起前面幾場比賽,明顯好上不少。韓國隊本屆賽事團隊打擊三圍0.331/0.423/0.516、5轟,是賽會攻擊能力最優秀的球隊,也是他們挑戰金牌的最佳武器。姜白虎也在面對中國大陸隊的比賽開轟,是中華隊要嚴加看管的打者。

除了火力驚人之外,韓國隊投手群的表現也十分出色,總計39局的投球,僅被打出24支安打,丟掉5分全是責失,團隊防禦率1.154,而他們投手群也狂飆50次三振,整體投球表現不會輸給中華隊太多。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丟掉的5分有4分是中華隊攻下。

另外一個比較令中華隊擔心的,就是防守的問題,中華隊5場比賽出現3次失誤,整體守備率0.981,而韓國隊僅出現1次失誤、守備率0.994。在兩隊實力差距不大的情況下,要儘量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失誤,才能降低失分的可能,提高獲勝的機率。

中華打線希望能在金牌戰回溫。(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隊目前看起來,鄭宗哲、林立、吳念庭、林子豪和林安可是狀況相對理想的打者,尤其是林子豪和林安可,他們這次賽會在關鍵時刻的打擊能力相當突出,也是預賽中華隊能夠打敗韓國的大功臣。

中華隊這場除了林昱珉先發外,後面還有劉致榮、古林睿煬和潘文輝等強投在待命,也急需鄭宗哲、林立、吳念庭和林安可串連打線,幫助中華隊打下一分又一分。這場金牌戰將在今(7)天晚上6點開打,歡迎所有球迷一同為中華隊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金牌戰#韓國#林昱珉#台韓#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511

0.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