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真金不怕火煉!約基奇「大三元」滅熱火 金塊奪冠軍戰首勝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1:01
約基奇此戰締造27分14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紀錄,助金塊擊敗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基奇此戰締造27分14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紀錄,助金塊擊敗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3年NBA總冠軍賽第1戰終於在今(2)日登場,由金塊在位於海拔1600公尺的主場波爾體育館(Ball Arena),迎戰歷經7場東冠血戰的「最強老八」熱火。儘管金塊距離上次出賽已有10天時間,但以逸待勞的他們並未失去比賽手感,不但在攻守兩端全面限制熱火外,過程中還一度領先24分,終場金塊就在約基奇(Nikola Jokic)再度締造「大三元」27分14助攻10籃板的率領下,以104:93收下系列戰首勝。

戈登首節8投6中、獨拿12分,展現金塊在禁區的身材優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開賽雙方的手感都不算太好,但金塊不斷地運用身材優勢、強打禁區,讓前鋒戈登(Aaron Gordon)在首節即攻下12分,且即使熱火祭出引以為傲的區域聯防,金塊也能夠靠著球員們精準的空手跑位、約基奇的策應傳球來破解。另外,金塊在防守端也靠著人高手長的優勢,頻頻干擾熱火射手群的出手空間,導致只能靠巴特勒(Jimmy Butler)、阿德巴約(Bam Adebayo)雙星苦撐,首節打完陷入20:27的落後。

第二節前段約基奇雖在場下休息,但金塊仍靠著莫瑞(Jamal Murray)、小波特(Michael Portor Jr.)聯手強攻,一度將領先擴大至12分差,而熱火也在此時找回招牌團隊進攻,多次運用空手跑位來尋找攻框的空檔,試圖縮小落後幅度。不過,隨著阿德巴約下場休息後,金塊再次強勢攻擊熱火禁區,並在約基奇半場10助攻的穿針引線下,全隊共有4人得分上雙,故半場打完金塊即取得59:42的17分領先。

熱火雖迎來阿德巴約爆發,但其餘球員狀況低迷難以抵擋金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熱火運用防守帶動進攻,成功打出一波7:0的攻勢,然而堪稱進攻命脈的外圍火力持續低迷,加上金塊又靠著莫瑞與約基奇的2人擋拆來度過得分乾旱期,再度將領先擴大至19分,且儘管熱火試圖透過暫停來止血,但金塊替補大將布朗(Bruce Brown)又在此時跳出來,助隊在三節打完時,以84:63領先熱火多達21分。
 

比賽進入決勝節後,熱火啟用全場壓迫與區域聯防的組合策略,成功把金塊的進攻節奏給放慢,加上洛瑞(Kyle Lowry)手感回溫,上演一波11:0的攻勢。不過,金塊很快又靠著傳導、切入,回敬一波6:0小高潮,只是熱火並非棄械投降,終於在比賽剩下2分半鐘時,將落後縮小是個位數。然而,約基奇此時接管戰局連得8分,終場金塊即以104:93收下冠軍賽首勝。

莫瑞延續季後賽火燙好手感,於今日攻下26分10助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員表現部分,金塊這邊共有5人得分上雙,繳出27分14助攻10籃板的約基奇,除了收下今年季後賽的第9次大三元外,也是繼2002年的基德(Jason Kidd)後,再度能在生涯首場冠軍戰締造此紀錄的球員。另外,莫瑞攻下26分10助攻、戈登16分6籃板、小波特14分12籃板,布朗也從替補貢獻10分5籃板。

熱火方面,阿德巴約擺脫東冠低潮,個人獨拿26分13籃板5助攻,後衛文森特(Gabe Vincent)也攻下19分5助攻、海史密斯(Haywood Highsmith)板凳出發貢獻18分、洛瑞11分。不過,巴特勒僅有13分7籃板7助攻,且全隊投籃命中率低到只有40.6%,成為熱火吞敗的關鍵主因,同時也是他們在今年季後賽中,首度於系列戰首戰輸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BA

#NBA#NBA季後賽#NBA總冠軍賽#金塊#熱火#老八#Nikola Jokic#Jimmy Butl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75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