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梅開二度率日本進入世界盃決賽圈 閃亮新星三笘薰

作者 傑拉德
發佈時間:2022/10/2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26
日本代表隊三笘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代表隊三笘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傑拉德

要在如今的日本足壇選一顆最閃亮的新星,當屬三笘薰了。
 
 
三笘薰進入職業球隊僅三年左右,但在這之前,早已踢球多年並小有名氣。小學三年級便進入川崎前鋒青年軍,一直到高中畢業,但他沒有急著加入職業隊,而是就讀筑波大學體育系,希望藉大學聯賽磨練球技,並取得學位。
 
由於三笘薰精湛的盤球技巧、速度瞬間爆發的創造性射門,讓他快速成為筑波大學足球隊的主力,大學二年級時,即2017年天皇盃第二輪賽事踢進兩球,率隊以3:2擊敗仙台維加塔,創下筑波大學首度擊敗J1聯賽球隊的紀錄,最後在十六強止步。
 
同樣於2017年,三笘薰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中,代表日本國家隊披上戰衣,奪得男子足球金牌,2019年義大利世大運再度代表國家隊,再度奪金衛冕成功。
 
 
三笘薰精采表現受矚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年大學畢業,三笘薰加入川崎前鋒職業隊,很快得到正選左翼的位置,在首個賽季就嶄露頭角射進13球,幫助球隊只隔一年就再度奪得J1聯賽冠軍,積分更領先亞軍的大阪飛達腳達18分,川崎前鋒也首度拿下天皇盃冠軍。三笘薰優異的表現,獲選進入J1聯賽年度最佳11人陣容,可惜當時已經超齡,23歲的他已經不能角逐最佳年輕球員獎,無法把新秀獎捧在手上。
 
2021年賽季,三笘薰僅出賽二十場就射進8球,讓川崎前鋒在衛冕路上游刃有餘。因為如此的耀眼,獲得許多歐洲球隊關注,最終英超後段班的布萊頓砸下重資,用三百萬歐元讓三笘薰轉會,創下J聯賽輸出球員最高轉會費的紀錄。
 
但因為三笘薰入選日本隊時間過短,無法申請英超工作證,布萊頓只能先外借,三笘薰暫時前往比利時,在比甲的衛星球隊聖基萊錫皇家聯盟。他在聖基萊錫只有約一半的正選上陣機會,在替補時表現卻非常搶眼,2021至2022賽季進了7球,幫助聖基萊錫奪得常規賽冠軍。
 
三笘薰在國際賽的表現不俗,或許在去年東京奧運會不受重用,監督森保一幾乎無視他,只讓三笘薰擔任替補,僅僅在銅牌戰進球,日本最終跟銅牌擦身而過。
 
三笘薰率日本擊退澳洲挺進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已經在歐洲職業隊踢球,三笘薰在國家隊仍不受重用,坐冷板凳的時間居多,卻在世界盃資格賽讓人驚艷,於客場對上澳洲替補上場,雙方戰至88分鐘仍然無法進球,三笘薰憑藉爆發力與運球技術,分別在89及94分鐘進球絕殺澳洲,日本也因此進入世界盃決賽圈。
 
精采的表現讓三笘薰成為焦點,但在世界盃決賽圈之前沒有成為固定正選,始終是個遺憾,雖然國家隊比賽幾乎都有機會替補上場,但至少應該已入選卡達世界盃決賽圈成員。
 
 
鑒於三笘薰的表現,布萊頓於2022年夏天召回三笘薰,在新賽季將他放上替補席,雖然在已經完成的十二輪比賽,暫時還沒有進球,但表現讓媒體跟球迷認同,若他能夠頂住壓力,在英超的戰場上努力不懈,他的成就也許可以超越眾多前輩,在日本足球界名留青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笘薰#2022世足賽#世足#日本#足球#卡達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36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