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少年就得志!足壇新星Mbappé挑戰「衛冕冠軍」

作者 列當度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27
Kylian Mbappé年少得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ylian Mbappé年少得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本篇主角Kylian Mbappé絕對是年少得志,長在人生勝利組的好例子。
 

Mbappé出生於法國首都巴黎東北部的郊區市鎮Bondy。4歲時就展露出過人的足球天賦,並成功進入了著名的Clairefontaine-en-Yvelines法國足球青訓基地接受系統性的足球訓練。在15歲時,Mbappé婉拒了多家歐洲著名球會的邀請,加盟了法甲摩納哥的青年軍中。

Mbappé4歲時就展露出過人的足球天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5年12月2日一場法甲比賽,Mbappé於88分鐘替補進場,以16歲又347天之齡取代名將Henry保持21年的最年輕上場紀錄隊史。2017年,他已成為摩納哥的核心球員,憑著他出色表現最後助摩納哥打破大巴黎多年壟斷,奪得法甲冠軍。財政豐裕的大巴黎當然不會錯過這位天才球員。2018年,巴黎聖日耳曼以1.8億歐元羅致了Mbappé。大巴黎有了Mbappé後,當然是如虎添翼,連續贏得2017/18、2018/19和2019/20三屆法甲冠軍。
 
 
國家隊方面,2016年U19歐洲盃,年僅18歲的Mbappé就帶領法國隊打進決賽。在決賽更以4:0打敗義大利,獲得冠軍。他也在賽事中個人射進5球。2017年3月,Mbappé首度入選國家隊,並身披曾由Zidane、Benzema等傳奇球星所穿過,象徵核心地位的10號球衣。

Mbappé在2018年世界盃決賽圈一戰成名。在16強賽對上阿根廷的比賽,他在4分鐘內再連進兩球,協助球隊以4:3淘汰擁有Messi等球星的阿根廷;決賽對上克羅埃西亞一戰,Mbappé再踢進一個漂亮進球,最終在決賽圈中收獲4球,也讓他贏得當屆最年輕球員獎的獎項。年僅20歲的他就贏下了全世界足球員都夢寐以求的世界盃冠軍獎牌。2021年歐國盃,Mbappé的表現有點失準,法國在16強賽對上瑞士,90分鐘仍不分勝負,他在十二碼賽的射門被瑞士門將擋出,法國最終不敵對手出局。
 
Mbappé常任邊鋒位置,但也能串演前鋒線不同位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bappé經常擔任邊鋒的位置,但他也能串演前鋒線不同的位置。Mbappé腳下技術嫻熟,他的爆發性加速、敏捷靈活都讓對手聞風喪膽,靈巧的跑動和突破對手防線的能力也是當今球壇數一數二的,他的移動能力可以牽制對手至少2到3名防守球員,為隊友們製造進攻空間,而他的快速盤球能力則是球隊打反擊時的一大利器。前法國國腳Anelka這樣評價Mbappé:「他讓我想起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時的巴西球星Ronaldo,他具有世界級球員的特點,而且他必須好好地利用它們。Mbappé將成為足球歷史的傳奇之一。」
 
Mbappé從小的偶像就是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房間內也貼了滿滿的C羅海報和文宣,目標是成為與自己偶像有著同樣成就的球員。

Mbappé(左)從小的偶像就是球星C羅(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不滿大巴黎至今仍沒法贏得歐冠冠軍,繼而希望轉會皇家馬德里,但大巴黎管理層為了留住他,不惜花上巨額薪金,甚至讓Mbappé參與球會的管理。成功續約大巴黎後,陸續傳出Mbappé不滿隊友Messi和Neymar的消息,加上和法國國家隊在商業贊助問題上有意見衝突,這些都帶給了Mbappé在形象上的負面影響,畢竟少年得志的Mbappé很容易會有年少氣盛的毛病。不過Mbappé如果想在事業上再創高峰,就必須向他偶像C羅學習,好好管理自己的脾氣,努力訓練。只要能做到沉潛內斂,相信Mbappé必能在本屆世界盃打出好成績,甚至挑戰衛冕世界盃冠軍這項壯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ylian Mbappé#足球#法國隊#C羅#大巴黎#皇家馬德里#脾氣#2022世足賽#卡達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8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