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世界盃前魔鬼賽程傷不起 列強名腳皆怕報廢退場

何長發(發哥)
發佈時間:2022/10/12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0
卡達世界盃將於11月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卡達世界盃將於11月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作者:何長發(發哥)

今年世界盃足球賽為配合卡達的特殊氣候,只好排在冬天開幕,這一來使原本的各大聯賽季全亂了套,導致世界盃前近幾個月內爆出魔鬼賽程,每隔三天一賽,對於要踢世界盃列強的名腳來說個個真的傷不起,誰都害怕等了四年要登場了,卻因傷病而被迫報廢提前宣告黯然退場。
 

近期,國際職業球員協會對上千名職業球員和教練進行了問卷調查,超過一半的球員認為今年世界盃在冬季舉行,導致世界盃前的職足賽程緊密、比賽場次過多,這讓他們更容易受傷,而97%的教練也持相同的看法。新賽季開始後,除了每週的聯賽,還有歐冠、歐霸盃、歐協盃這樣的洲際比賽,國家隊比賽也見縫插針地進行。

根據統計,在9月的國際比賽日中,就有多達26名球員在代表各自國家隊出戰時受傷,其中有半數是有望參加世界盃的球員。像葡萄牙隊的內托(Neto)已經進行手術,肯定無緣世界盃,佩佩(Pepe)和門德斯(Mendes)這兩名葡萄牙隊的主力後衛目前也飽受傷病困擾,前景不容樂觀。同樣可能缺席世界盃的還有伊朗前鋒阿茲蒙(Azmon)、墨西哥中鋒希門尼斯(Jimenez)等傷員,對他們各自的國家隊來說,均會帶來一定的影響。

光是雙十這一天比賽又傳出多人受傷,可能影響及十一月底他們想參加的世界盃機會。
 

阿根廷球星迪巴拉(Dybala)剛在羅馬2比1擊敗萊切的比賽中進球後左大腿嚴重受傷退場,羅馬主帥穆里尼奧在賽後透露,迪巴拉的2022年可能報銷,這意味著他很可能缺席卡塔爾世界盃。雖然迪巴拉現在只有28歲,但如果錯過本屆世界盃,四年後他已經32歲,能否再參加世界盃還真難說。

法國Pogba今年7月在一場熱身賽中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距離世界盃開幕日已倒數40天內,還有不少知名球星遭遇了重傷,比如還有法國伯格巴(Pogba)、德國羅伊斯(Reus)、荷蘭的維納爾杜姆(Wijnaldum)、巴西的阿圖爾(Arthur)、葡萄牙的內托、墨西哥的希門尼斯、伊朗的阿茲蒙等人,他們出現在卡達世界盃的前景很不樂觀。國際職業球員協會之前就指出,今年的世界盃是歷史上第一次在冬季舉行,讓2022/2023賽季的賽程變得更為擁擠,縮短了球員的恢復時間,更增加了傷病的機率。

而且,與過去世界盃都是在歐洲聯賽結束後的夏季舉行不同的是,今年各大聯賽要在踢完11月11日至14日這一輪的比賽後,才會為卡達爾世界盃暫停,留給32支世界盃參賽球隊的備戰時間只有一周左右。所以球員們這次遇到的是歷屆世界盃之前最密集的賽程以及最短暫的備戰期,這無疑也加大了球員在世界盃開賽前受傷的可能。現在世界盃32強的主帥都只能祈禱,接下來的一個月中,自己球隊千萬不要再出現重傷減員的情況,否則這個卡達之冬實在是傷不起了!

為應對魔鬼賽程,據悉阿根廷隊主帥斯卡羅尼已告知阿根廷國腳們,希望他們向各自俱樂部提出申請,以便提前從各自征戰的聯賽中早退,即不參加11月11日至14日的聯賽。斯卡羅尼的舉動,也是擔心在球員在世界盃前再遭傷病,影響到自己備戰世界盃的計劃。原本阿根廷人渴望迪巴拉在卡達輔佐梅西,一圓捧起金盃的夢想,但現在看來,斯卡羅尼恐怕要考慮用其他人選了。

阿根廷Dybala(右)受傷,今年恐無法與梅西一同征戰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迪巴拉外,曼聯的法國前鋒馬夏爾(Martial)也是本週才發生傷退。之前才有德國隊攻擊手羅伊斯因為腳踝韌帶受傷,也需要休息四周左右。由於世界盃已經臨近,如果羅伊斯復出太晚,或者在康復後無法立刻回到巔峰狀態,德國隊主帥弗里克是否會將他帶到卡達還是未知數。

在距離卡達世界盃開幕只剩一個多月的情況下,32強的主帥都只能無奈地等待。因為世界盃備戰期太短,只要在球隊集結前出現了傷情,這些傷兵根本來不及恢復,球隊只能報廢除名。更何況,32強球員帶著疲憊的身體前往各自國家隊報到,本屆世界盃的精彩程度或許也會因此大打折扣,這是可預期的實況。
 

如今,世界盃的腳步近了,更渴望一圓金盃美夢的梅西,當然不想在賽前冒任何風險,只要任何的傷病復發都可能意味著要和卡達說再見,所以梅西還是選擇不冒任何風險參賽本週的歐冠聯賽,這一來梅西已因肌肉受傷藉機在巴黎聖日爾曼隊缺席了兩場,而這一切的缺席,只為以好的狀態迎戰卡達世界盃才是王道。

- 關於作者何長發(發哥):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三大頭銜: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獲勁球網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世足#卡達世界盃#足球#傷退#梅西

專欄作者介紹

何長發(發哥)

資歷:民生報資深體育專業記者退休(人稱「台灣足球字典」) 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 發哥三大個人頭銜: 一、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 二、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 三、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7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