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最佳助攻王 比利時天才中場「丁丁」德布勞內

作者 列當度
發佈時間:2022/10/1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29
Kevin De Bruyne代表比利時出戰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Kevin De Bruyne代表比利時出戰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如果問老一代的球迷,誰是比利時的天才中場球員,相信很多人都會記得他——Scifo。在1986年世界盃一鳴驚人的比利時球星Scifo是八九十年代歐洲數一數二的天才中場。可惜當年比時利國家隊中有實力的球員不多,使Scifo獨力難支,讓比利時在國際賽上沒有太大成就。近年比利時足總痛定思痛,進行國內青訓的改革。促使比利時近十年出產一批極具質素的球員如:Kompany Hazard兄弟、 Courtois 和Lukaku等等。而其中得佼佼者,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Kevin De Bruyne。

 

Kevin De Bruyne司職進攻中場,目前效力於英超豪門曼城,他曾連續兩年獲得英格蘭PFA足球先生的榮耀。他是現今球壇不可多得的進攻中場,不單擁有精準的傳球技術,憑藉他手術刀式的傳球,可以剖開對手防線,讓前鋒射門得分。而且他自己也有上佳的射門技巧,可以用一己之力射門得分。此外他身體強壯,加上盤球速度和技術兼備,可謂完美演繹了進攻中場的角色。


 
Kevin De Bruyne與隊友開心擊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Kevin De Bruyne出身自比利時著名球會皇家亨克俱樂部,年僅14歲就加入了亨克青年軍,並在17歲時被提升到一隊。De Bruyne在亨克渡過了4個球季,期間協助球會贏得2010/11聯賽冠軍,其優秀表現吸引到切爾西球探的注意,終於在2012年以700鎊轉會費加盟藍軍切爾西,並在2013年8月首次代表藍軍出賽。可惜他的表現沒能打動時住總教練Mourinho,De Bruyne被投閒置散,之後輾轉被賣到德甲球隊狼堡。
 

De Bruyne並沒有自我放棄,而是用表現來證明自己。在狼堡的第一個賽季,他取得10個進球和21個助攻,打破德甲助攻記錄,他也被選為當季德甲最佳球員。2015年,他重返英超,曼城以破紀錄的5500萬英鎊買下了這位天才中場,也正式展開了De Bruyne巔峰之路。他加盟曼城後,表現大熟大勇。總教練Guardiola也對他十分信任,讓他成為球隊的進攻核心。效力曼城期間光芒四射,De Bruyne幫助球會拿下了4次英超冠軍和1次足總盃冠軍。


De Bruyne目前效力英超曼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國家隊方面,De Bruyne在2010年就代表比利時出賽,曾經參加過2014年和2018年世界盃和2020年歐國盃決賽圈。雖然比利時有不俗的人腳陣容,但往往在大賽中失諸交臂。De Bruyne最好成績的一次就是帶領比利時殺進2018世界盃四強,可惜最終不敵當屆冠軍法國。2022年卡達世界盃,很可能是De Bruyne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決賽圈,畢竟他已經31歲了。作為一名攻擊球員,35歲已到英雄遲暮的時間,而比利時黃金一代的成員也開始過了巔峰時期。現在正值De Bruyne職業生涯中的巔峰時刻,配合上Hazard,Trossard和Tielemans等一眾好手,比利時的表現值得球迷期待。De Bruyne絕對是本屆世界盃其中一位最值得期待的球星,相信他會用表現來取悅所有支持他的球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熱搜!2022全台週年慶攻略看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Kevin De Bruyne#卡達世界盃#世足賽#足球#比利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89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