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甩偷暗號標籤 MLB太空人盼奪冠證明自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4:50
太空人奪下美聯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人奪下美聯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6年內4度闖進世界大賽,這對棒球史上任何世代的球隊來說都是非凡創舉,但因過去偷暗號的醜聞,支持或咒罵他們球迷人數幾乎不相上下。

太空人無疑是本季美國聯盟最好的球隊,他們23日以6比5贏球,在美聯冠軍賽橫掃以62支全壘打刷新美聯單季最多轟紀錄的重砲賈吉(Aaron Judge)所率領的紐約洋基,拿下世界大賽門票。

 

太空人理論上應該會是支受人歡迎的球隊,他們陣中有3次拿下打擊王的阿圖維(Jose Altuve)、兩次入選明星賽的布萊格曼(Alex Bregman)、兩度奪得投手最高榮譽賽揚獎的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美聯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潘尼亞(Jeremy Pena),以及強打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塔克(Kyle Tucker) 等人。執掌太空人兵符的是還在尋求生涯首座世界大賽冠軍的老教頭貝克(Dusty Baker),73歲的他是率隊打進世界大賽最老的總教練。

只不過,太空人2017年偷暗號醜聞的惡名仍揮之不去,即便今年參與美聯冠軍賽的成員中,僅5人是2017年的老班底。

這5人分別是阿圖維、布萊格曼、麥卡勒(Lance McCullers Jr.)、魏蘭德、古利爾(Yuli Gurriel),自醜聞2020年遭揭發後,他們就不斷忍受球迷甚至其他球員對他們的敵意。過去幾天,他們在洋基球場仍會聽到噓聲,只不過隨著太空人得分、贏球,當中又夾雜了另一種情緒,那是一種勉為其難的尊重。
 

貝克說:「他們現在獲得比以往要好的待遇,或許是因為球迷並非同一群人,也或許是球迷終究原諒了過去發生的事」

這大概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也可能是時候承認太空人真的很擅長打球,不論是否有靠垃圾桶打暗號作弊。

麥卡勒說:「幾年前事情發生後,我們就知道唯一可做的就是贏球,我們真的能贏,能贏得很多比賽。我明白人們可能還是不會喜歡我們,還是會噓我們,但同時,他們會尊敬我們現在的表現。」

儘管發生作弊醜聞,這支球隊仍持續運作,當時的總教練辛區(AJ Hinch)、總經理魯諾(Jeff Luhnow)遭MLB禁賽1年,最終被太空人開除,並由貝克、克里克(James Click)取代他們的位置。許多2017年的主力球員,如今都已退休或轉隊。

明星外野手斯普林格(George Springer)轉到多倫多藍鳥,兩度入選明星賽的游擊手柯利亞(Carlos Correa)加盟明尼蘇達雙城,資深右投莫頓(Charlie Morton)陸續轉戰坦帕灣光芒、亞特蘭大勇士。

阿圖維是經歷這一切的其中一人,他的球隊28日將在主場進行的世界大賽首戰迎戰費城費城人,讓那些希望太空人在醜聞曝光後會迅速且難堪地垮掉的人再次失望。

阿圖維在23日的美聯冠軍賽第4戰前說:「當你談到斯普林格、莫頓、柯利亞時,你說的那些都是超級球星,要補上他們離開的戰力並不容易。但事實上,即便面臨這些情況,我們仍打得非常好。而就像我說的,我們得把這歸功於領導階層。」
 

如今,有關太空人的爭論越來越激烈。

而阿圖維已經變成對抗酸民流言蜚語的專家,他也知道棒球圈有人希望他們離開。

不過,那似乎不會很快發生。

阿圖維說:「我竭盡所能地遠離這一切,專注在比賽,並準備好幫助我的球隊。誠如我所言,只要我100%專注在比賽上,我在哪打球並不重要。」(中央社)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LB#太空人#偷暗號#美國職棒#大聯盟#美國聯盟#世界大賽#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17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