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謝父親!戴資穎「知道你期待比誰都大」曝奧運心境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5:30
戴資穎曬出和父親的合影。(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戴資穎曬出和父親的合影。(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今(8)日是父親節,剛在東京奧運為台灣摘下1面銀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特地在社群網站上寫下564字感謝父親戴楠凱,她提到這18年的羽球路上,爸爸不僅教導她面對勝負,也給她最好的支持和安慰,儘管知道父親「心裡的期待比誰都大」,卻從未將壓力加在她身上,始終要戴資穎「相信自己」。

更多新聞:爆精神出軌!哈孝遠辣妻認了「幻想陳建州」:很欣賞他

 

 
戴資穎祝賀爸爸父親節快樂。(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戴資穎今在社群網站上曬出和父親的合照,回憶起9歲打球至今18年,小時候爸爸總是開著廂型車,載她們姐妹倆到各縣市去參加一些菜市場盃,也跑遍高雄各個球館,只為了讓戴資穎能跟不同的人對打,「在我的羽球路上,除了教導我如何面對勝負,也給我最好的支持和安慰。」

更多新聞:選父親節「在天空飛」!徐若瑄返台原因逼哭上萬人
 
 
儘管知道爸爸內心的期待比誰都大,戴資穎說父親從未將壓力加在她身上,「給我的是滿滿的信心,要我相信自己我可以,有一段時間他常常告訴我『相信自己,人有無限可能』。」於是戴資穎始終如此相信自己,雖然打球過程中也曾懷疑過自己,或是太累想放棄,但爸爸總是用最樂觀的方式讓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更多新聞:同業摩鐵連結被逮!酒國名花「改行通靈」爆是祂轉世

 
戴資穎父親節發文謝謝爸爸。(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一路堅持到現在,參加奧運是爸爸從小給我的目標(可能是他的目標)!」戴資穎說在她還不知道奧運是什麼的時候,只知道以後要參加奧運,18歲終於踏上這個爸爸期望中的最高殿堂,22歲時踏上了第2次,直到第3次自己終於站上頒獎台,戴資穎說「這不就是運動員最終的目標嗎?!」
 
最後,戴資穎提及家中沒有特別慶祝節日的習慣,但只要家人聚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最快樂的,她也向父親喊話:「父親節快樂,謝謝你教會我好多事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戴資穎#小戴#父親節#戴楠凱#爸爸#羽球#球后#奧運#心境#相信自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145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