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得2次新冠肺炎 英國泳將狄恩爆冷東奧奪金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5:02
英國選手狄恩過去曾2度確診新冠肺炎,如今在奧運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選手狄恩過去曾2度確診新冠肺炎,如今在奧運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奧運代表隊選手狄恩(Tom Dean)及史考特(Duncan Scott)在今(27)日的男子200公尺自由式中,成功為英國「框金又包銀」,一舉奪得金、銀兩塊獎牌。其中拿下金牌的狄恩在本屆東奧前,曾兩度感染新冠肺炎,讓他一度認為自己已經跟奧運無緣,沒想到竟游出刷新全國紀錄的好成績。

男子200公尺自由式金、銀牌都由英國選手包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今日的比賽中,前150公尺都是由南韓泳壇新星黃善宇領先,甚至在游完100公尺時,還創下世界最快紀錄,可惜在最後50公尺後繼無力,加上迪恩及史考特加速直追。最終由狄恩以1分44秒22的成績順利拿下金牌,同時也刷新隊友史考特寫下的全國紀錄。史考特則是以0.04秒的差距拿下銀牌,銅牌由巴西選手謝佛(Fernando Scheffer)抱走。

迪恩在賽後受訪時表示,「我只想向母親、家人、女友,還有每個人道謝」,並說自己拿到金牌「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根據《美聯社》報導,迪恩在去年曾感染新冠肺炎,沒想到今年1月又再次確診,2次確診間隔僅不到4個月。由於心肺系統功能都受到影響,加上必須接受隔離治療,導致訓練全面中斷,當時離全國選拔賽僅剩不到3個月,讓他一度認為自己無緣參加奧運。

迪恩獲得金牌後感動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狄恩表示,當時自己只能無力地待公寓裡,奧運金牌離他似乎有「一百萬英里遠」。在症狀消失後,因為病情對身體造成的影響,讓他無法馬上回到泳池進行訓練。狄恩指出,回歸訓練這條路上相當辛苦,而且必須要從頭慢慢累積才能回到高強度訓練,「這是無比艱難的過程」。原本被視為奪冠熱門人選的史考特也表示非常開心,尤其是狄恩在過去一年經歷的事,讓這面金牌更加特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奧#新冠肺炎#選手#金牌#確診#南韓#新冠#症狀#銅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24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