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欄王子」三闖奧運 陳傑:回到最佳狀況

記者 許祐祥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8:29

備戰東奧,台灣男子400公尺跨欄代表隊選手,陳傑,三度闖關奧運,獨家受訪表示,目前已經調整到最佳狀態,唯一擔心台日氣候差異,被封為跨欄王子的陳傑,本身是阿美族和排灣族混血,爸媽趁陳傑出發東京前,還特別南下高雄帶了他愛吃的菜,還有愛犬替他打氣,陳傑爸爸過去也曾經是跨欄國手,也影響陳傑踏上田徑之路。

圖/畫面翻攝YouTube陳傑

 
奮力一躍,跨欄王子陳傑,騰空過攔漂亮著地。

陳傑在左營國訓中心,把握時間練習,面對即將到來的東奧,對自己的狀態有自信。

男子400公尺跨欄代表隊選手陳傑:「(狀態)越來越好技術上的一些檢測,像秒數上都比較回到以前那種最佳的狀況。」

 
29歲的陳傑在全運會,創下男子400公尺跨欄六連霸記錄,2019年又在卡達杜哈亞錦賽,締造個人400公尺跨欄最佳成績48秒92,成功搶下東奧門票,這也是陳傑第三度闖關奧運,唯一擔心就是台日氣候差異。

圖/TVBS

男子400公尺跨欄代表隊選手陳傑:「(日本天氣)相對台灣起來就是會乾燥一點,如果一樣是(台灣)這種好天氣的話,我覺得相對會比較好跑。」

陳傑爸媽特地,從台中南下高雄,帶了他最愛的三樣東西替他打氣,就是媽媽炒的螺肉,愛犬妹妹還有原住民傳統項鍊,不過陳傑從小,就對田徑特別有熱忱。

陳傑媽媽:「國中三年級的時候,太期待這個校慶還是怎麼樣,他們學校有一個運動會嘛,那天剛好就是偏頭痛,在急診室躺了大概2個小時,2個小時後他說媽媽我還是要回去跑步,回去學校跑他又是跑第一名,他真的好愛好愛這個運動。」

本身是阿美族加排灣族混血的陳傑,五官深邃。

加上181公分的高挑身材,被封為跨欄王子,不過王子的跨欄基因,其實來自他。

圖/TVBS

 
陳傑爸爸vs.記者:「欄架上的小技巧我就把(以前當國手)我的,(經驗傳授給他)對。」

陳傑媽媽:「(小時候)就是看到爸爸(以前比賽)的照片,就這樣好像在空中這樣飛躍,他覺得很帥氣。」

傳承跨欄因子,陳爸爸看著兒子,歷年奪下的獎牌,驕傲全寫在臉上,更期許陳傑在東奧,也能一腳跨出名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記者#日本#台灣#東奧#天氣#高雄#台中#奧運#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66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