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大宿舍爭議 柯文哲:想辦法把它弄合法


發佈時間:2018/07/0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2: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違規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說,要求2個月內解決文大宿舍爭議,要讓所有人都合法,同時不損及學生權益「我是幫所有人解套、幫自己解套」。

都發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大群館違規作寄宿住宅使用,呼籲使用人及所有權人應儘速改善並維護學生住宿權益,同時發文給文大與所有權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確保建物合法使用。

 

柯文哲上午到信義區五全里參訪老人共餐情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都發局與文大認定不同,細節要問都發局,他的想法是「想辦法把它弄合法,讓大家講得過去就好」,他的「合法」即文大宿舍在法令上解釋可以過關。

柯文哲說,已請都發局發行政指導函給文大及又昱公司,2個月內解決,但前提是保障學生權益,不過,他認為,若宿舍所有權人又昱公司與文大解約,直接租給學生,是最簡單的方法,「我是幫所有人解套、幫自己解套」。

他說,文大宿舍違規使用已久,6年前無黨籍議員李慶元曾檢舉,政府也沒有處理,不過,他自己上任3年半也不知道這件事,指政府不會每件事都知道,要有人檢舉才能處理。
 

柯文哲也表示,這件事無關政治考量,因為從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現任總經理吳音寧到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每件事無論他怎麼做,都不會有人滿意,所以他盡量中立、正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97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