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姚文智選戰主打「台灣中國」 孫大千酸:別做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0:21
台北市長選情愈來愈熱,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不斷猛攻丁守中和柯文哲。(圖/合成圖,TVBS)
台北市長選情愈來愈熱,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不斷猛攻丁守中和柯文哲。(圖/合成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曾喊出「兩岸一家親」,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對此砲轟。他在2日和議員進行座談會時,痛批柯P讓台北市無法走向世界;還強調自己當選後,將會以對等尊嚴和中國大陸交流,要讓台北重生。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不以為然在臉書發文酸說,「拜託姚文智認真一點,別再繼續做夢了!」

台北市長選情愈來愈熱,姚文智最近一直猛攻柯文哲的兩岸論述,說他是「國民黨2.0」,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是「九二共識的最後復辟路線」;智直言,投柯文哲就是「兩岸一家親」,投丁守中就是「九二共識」,請問有什麼不同?兩個都是一樣的,呼籲柯、丁說清楚。

 

姚文智2日出席同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舉辦的基層講座,他批評柯文哲的價值選擇讓台北市無法走向全世界,還說若是當選市長,「當然還是可以跟中國做交流,但會以對等尊嚴做交流」,並會和東京、首爾、曼谷等等城市舉辦雙城論壇,讓台北市重生。
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發文,毫不客氣地批評姚文智就是懦弱的台獨。(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對於姚文智的說法,前立委孫大千今(3)日上午8點在臉書表示看法,開頭就酸他,「拜託姚文智認真一點,別再繼續做夢了!」

孫大千提到,台獨分為「勇敢的台獨」和「懦弱的台獨」,前者就屬蔡丁貴,姚文智就是後者,只敢小小聲地說、偷偷摸摸地做。
 

孫大千接著批評,一位宣誓效忠中華民國的立委,每月領數十萬薪資,接下來又要參選首都市長,卻連「中華民國」這4個字都不願承認,這不叫「忘恩負義」?

孫大千更表示,「更好笑的是,明明骨子裡就是要推動台獨,偏偏又沒有勇氣大聲說出來,只敢含糊不清的表示,『台灣是我們的祖國,台北是台灣的首都。』這樣的氣魄和膽識,比起蔡丁貴,差了十萬八千里。」

最後孫大千更說,現在為了呼攏台北市民,又玩起「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把戲,企圖把丁守中和柯文哲打成中國大陸代表,把自己形塑成台灣主體指標,硬是把台北市長選戰無限上綱成「台灣」和「中國」的選擇,卻不知道台灣的選民對於這種過時的口號和橋段,早就已經厭煩到想吐了。看在丁守中和柯文哲的眼裡,可能晚上做夢都會笑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前立委#孫大千#蔡丁貴#勇敢的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111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