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文里三期拆除動工 柯文哲致詞激動哽咽


發佈時間:2018/05/1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4:31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參選時提出大同區斯文里都更政見,終於付諸實現;他今天出席斯文里三期拆除工程動工典禮,宣布實現4年前對居民的承諾,致詞時激動哽咽而多次中斷。

斯文里都更案歷經3任市長,始終未能順利開工。柯文哲致詞表示,4年前到斯文里的時候,居民告訴他,以前每次要選市長的時候,參選人一定會來這一站;每個參選人都說要改建,每一個都騙他們。「我還記得那時候那些居民他們認為,『你是要擱來騙』,我說不會不會不會,我們一定會認真做。」

 

柯文哲略顯激動地說:「4年前的承諾,我們今天有實現。」

他表示,斯文里整宅都更是很困難的案例。「很多政治前輩跟我講說,不要去碰這個案例,覺得太困難了,他說,你這個成功的機會不大。」

不過,柯文哲說,市府團隊挑了一個最困難的都更來做,「我的想法是,如果最困難的案例可以做成功,其他的都可以,所以我們把它當作一個示範」。
 

圖/中央社

柯文哲表示,兩年半以前市府都發局在斯文里成立工作站,舉辦首場公開說明會,一直到今天,說明會、公聽會等會議,以及跟居民和附近社區的溝通超過100場,即使到最近居民開始搬遷,還是面臨很多問題。

柯文哲說,根據他的規定,開工典禮結束後24小時內,推土機一定要進入工地開工,「在我任內不准有假開工的事」。因為拆一半對周邊環境破壞比較大,他昨天特別指示都發局,一旦開拆,要用最短的速度把住宅整平,讓整個環境可以改善。

他指出,斯文里三期整宅都更開工是一個指標。相信斯文里三期開工後,斯文里一期、二期與蘭州國宅都更,都可以順利推動,「緊接著我們就依照這個模式再去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斯文里#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77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