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力擋修勞基法 柯建銘籲勿案海戰術


發佈時間:2018/01/0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2: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繼續溝通勞基法修正草案,但仍無法達成共識,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盼國民黨不要用案海戰術或過多的動作阻礙修法。但國民黨團誓言將全力阻擋。

立法院院會今天開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原本宣布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入廣泛討論,但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認為朝野協商還沒有完成,蘇嘉全宣布休息協商。但由於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未出席協商,現場改為朝野溝通。

 

經過近2小時的協商後,對於鬆綁7休1以及加班換補休等內容,朝野仍無法獲得共識,柯建銘在協商後受訪表示,勞基法修正草案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彈性,所有的把關,他們都很慎重處理,相信不管朝野哪個政黨都會站在這個立場,尤其民進黨執政,一定會更慎重處理勞工權益的保障,不希望只有一昧的抹黑。

柯建銘說,協商已經都走過一輪,也盡情讓大家發揮,立法院進入程序後還有大體討論與逐條討論,會有很多發言的機會,希望國民黨不要用案海戰術或過多的動作來阻礙修法,既然大家已理性談了那麼久,要珍惜這兩天協商的成果。

至於是否會在明天表決完勞基法修正草案,柯建銘說,時間誰都沒辦法控制,因為國民黨提了案海戰術,就臨機應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無法認同這樣粗糙的修法,國民黨團會用各種方式全力阻擋這樣的惡法通過;包括核心條文中有關鬆綁7休1、輪班間隔11小時改8小時等,在沒有把關機制以及配套措施的情況下,只能強力阻擋、杯葛到底。

林為洲說,對於勞基法修正草案將不斷電表決,也一定會奉陪到底;他強調,不管用什麼戰術,能夠凸顯主張以及延遲這樣的惡法通過,他們都會盡力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1年2修的勞基法

#柯建銘#勞基法#案海戰術#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7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