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首座地熱井綠島動工 年發電破百萬度


發佈時間:2017/12/29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電第一座地熱試驗探勘井,28日於綠島動工,預計民國108年底前可以完成200瓩地熱發電機組,年發電量可望突破100萬度,估計一年可節省發電成本約新台幣800萬元。

台電公司積極開發綠能,推動綠島地熱發電機組試驗性計劃,第一座地熱試驗探勘井,28日正式動工,目標108年底前完成200瓩地熱發電實驗機組。

 

台電再生能源處長陳一成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目前該標案已經決標,預計明年8月重要的噴井完成後,代表確認地熱發電效益等,年底將會接著建設地上發電設備,108年底可以完工,年發電量可望突破100萬度。

台電指出,地熱每度發電成本約6元,傳統柴油發電機組若加上油料運輸成本約14元,遇上旅遊旺季需求增加時,可望有效降低供電成本,以年發電量100萬度計算,節省成本約800萬元。

台電指出,綠島是天然的火山島,有名的朝日溫泉為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每年帶來36萬觀光客,不過地熱跟溫泉屬於不同的熱源層,地熱開發不會影響溫泉,希望創造供電與觀光雙贏。
 

因應地熱發電計畫,台電104年就跟工研院簽訂技術合作意向書,引進有機朗肯循環發電機組(ORC),最低攝氏80度水溫即可發電,未來可望發展至2000至4000瓩示範電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電#地熱井#發電#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52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