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能商機誘人  日商來台設點拚水上太陽能


發佈時間:2017/12/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20: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看好台灣再生能源政策與市場,日本三井住友建設來台設立據點,進行水上太陽光浮體系統銷售事業,盼吃下5成的市占率。

台灣三住建公司總經理信國勝治在記者會指出,日本三井住友建設隸屬於三井與住友兩大集團,三井住友建設和新加坡的國立太陽能研究所合作證實,水上太陽能系統相對於陸上太陽能系統,可額外增加6%的發電效率。

 

信國勝治說,水上太陽能系統維護成本低、組裝容易、工程速度快等優勢。

三井住友建設強調,看好台灣綠能市場的水上太陽能發電商機,主因台灣有政策支持、水域眾多、綠能使用需求增加,且相關供應鏈完整。

三井住友建設事業開發推進本部副部長兼國際本部副部長左子齊表示,推出的水上太陽光浮體系統可適應風吹、水流及水位高低變化,從日本實際運作的經驗顯示,就算是遇到颱風,系統也都可維持穩定。
 

左子齊說,台灣政府釋出陸地太陽光電、水上太陽光電的發電市場大餅,三井住友建設憑著建築本業的專業施工經驗,投入水上太陽光浮體系統的建置,期盼能把在日本及全球各地的成功經驗帶來台灣。

他強調,屋頂太陽能發電是一個很好的選項,但建置太陽能板的面積有限,陸地太陽能發電雖然可大面積建置太陽能板,但卻受限土地成本太高,因此,選擇水上太陽能發電,既可大面積建置太陽能板,又可省下龐大的土地成本。

他表示,目前水上太陽光浮體系統浮筒平台相關零組件在台灣製造開發作業皆已完成,可以開始供應台灣市場。今後將以三井住友建設獨立開發的專利浮筒平台系統為基礎,與台灣業者共同推動台灣再生能源發展。

信國勝治解釋,綠能科技為台灣力推的5大產業創新研發計畫之一,規劃於2025年台灣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須達20%。太陽能發電系統為達到一定的發電規模,及經濟效益,往往需要使用大規模農地或未使用空間,對台灣的地理環境挑戰大。

他指出,根據台灣的綠能政策中的水上發電規模,2025年目標達2GW,若換算成價格,推估約為600億日幣(約161億元),希望台灣分公司能吃下5成的市占率。

他直言,台灣的地理環境中有許多工農業用蓄水池、湖泊、水庫等適合水上太陽光發電的場域,若能使用水上太陽能發電系統,將可更有效活用這些水域,尤其水上太陽能系統比起陸上系統,發電效率更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再生能源#三井住友#太陽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67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