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興達燃煤機組擬改燃氣 居民有異見


發佈時間:2017/12/2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3: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配合能源轉型,台電推動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計劃2023年起供電,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今天與百餘鄉親對話,居民怒批台電漠視民意,主張先做完健康風險評估再談更新建廠。

「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今天上午在永安區鹽田里活動中心召開,陳建益、興達電廠廠長楊仁和等人與居民對話,允諾將燃氣電廠的環保做到最好、媲美東京的電廠。

 

不過,南部地區冬季空氣污染嚴重,日前民眾上街頭抗議,要求政府解決,今天說明會上,居民砲聲隆隆,不滿台電燃煤電廠造成的污染和水患,遲未改善,談新建燃氣電廠言之過早。

台電簡報計畫指出,在既有的廠區新設3部潔淨天然氣機組,發電及環保效率都會提升,可以陸續替代既有燃煤機組,預計2023年起供電,台電允諾以「生態電廠」為目標,更新天燃氣機組。

永安區里長和民眾百餘人出席說明會,里長輪番批評台電長期漠視民意,新港里長何應成不接受台電「生態電廠」的說法,批評台電燃煤電廠造成居民健康亮紅燈,罹癌人數不斷攀升,還有電廠改變地貌影響地方排水。
 

他說,台電要更新為燃氣電廠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燃氣管線有爆炸之虞,牴觸地方污水管路造成住戶及排水的問題,促台電先解決水患、排水和空污的問題再談燃氣更新。他主張台電要為永安居民進行健康風險評估再談後續建廠或更新。

維新里長蔣福山指出,台電未曾落實優先進用在地人就業的承諾,台電專門哄騙居民。

環團代表發言批評台電要將濕地改闢為燃氣電廠,台電還侈言「生態電廠」,根本是多餘。高雄市野鳥協會理事長林世忠批評,台電不重視生態環保議題,懷疑逕將水閘門取走,是造成永安淹水的主因。

台電環保處長蔡顯修允諾盡量配合居民要求健康風險評估、改善水患。至於用人在地化的問題,陳建益允諾和人事單位協調。

興達電廠規劃新設3部燃氣發電機組,台電預計裝置容量約390萬千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興達電廠#燃氣#供電#空汙#能源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44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