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提「加班可加成換補休」 工總大搖頭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3:13

勞權意識抬頭,立委蔣萬安提案修法,要確保勞工「加班」能獲得應有報酬。蔣萬安認為實務上,勞工加班後常遇到僱主強制用補休假換加班費,事後又以種種理由不讓勞工休假,等於白做工,因此提案「加班費依比率換補休,如果屆期沒休完要換還加班費」。如果按加班費率計算,加班4小時可換補休6小時,但工總認為這樣一來增加企業人事成本,不利產業發展!


 

每逢週末年節假日,旅客擠滿客運車站,業者幾乎都會拜託司機加班,但一般民眾加班會選加班費還是補休假?就是怕辛苦加班到頭來不但沒領到加班費,也沒得休假白忙一場。立委提案修法,未來勞工加班要用加班時數乘以加班費率,再去換算補休假時數。

以月薪4萬上班族換算,時薪168.68元,如果一天加班4小時,加班費784元等於領到4.6小時薪水,但補休是加班1小時換補休1小時,一來一往差了0.6小時。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說假太多會讓雇主無法負擔,會影響產業。產業界跳腳,就怕立委提案過關再掀企業主成本負擔,只怕立委提案保障勞工權益美意,看得到吃不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蔣萬安#修法#勞基法#加班#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1107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