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杯砸發言台! 藍委怒促轉發言遭綠委嗆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2:43

立法院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國民黨立委鄭添財主張應該把原住民議題也納入調查,綠營立委吳秉叡回嗆引發兩黨衝突,除此之外,其實國民黨內也有矛盾,傳出藍營中央要求立院黨團力擋促轉條例,讓青壯派立委不滿,而蔣家第四代的蔣萬安認為歷史事實本來就該面對處理。


 

突然一個水杯砸向發言台,國民黨立委鄭添財忍不住怒氣!主張促轉條例應該把原住民議題納入調查,不料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一句「你當這麼久立委怎麼現在才想到」,引爆衝突!

拍桌怒吼點燃促轉條例戰火,不過藍綠意見不同不意外,這回國民黨內針對促轉態度也有不同看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面對歷史勇於承擔,我覺得這樣台灣才可以真正的向和解邁出一大步。

傳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要求黨團全力阻擋促轉條例,甚至有智庫幹部直言,台灣沒有威權時代,怎麼會有轉型問題,讓青壯派立委傻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表示,政治檔案不可以包含黨史,黨史是人家的財產,怎麼可以把它拿走呢?
 

國民黨立委頻緩頰,強調是針對部分條文堅持修改,像是威權時代範圍過狹隘,應該把原民慰安婦等議題納入調查,以及威權遺址認定爭議必須再協商。立法院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引爆的不只藍綠爭議,還有藍營黨內意見矛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原住民#議題#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40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