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議題 結果共10,000筆

  • 課業壓力繁重!全台小孩竟是「假快樂」 心理師揭3大原因

    孩子是否快樂,是每個家長最關心的議題,然而根據兒福聯盟2023年的福祉調查顯示,台灣兒童的生活滿意度僅處於「中等快樂」。心理師指出,家長可以透過降低課業壓力、確保足夠的睡眠和運動時間,以及理性的家長期望,在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才能讓孩子們每天都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4小時前
  • 永續報導!TVBSx東海大學共辦第三屆研習營 AI新聞引關注

    隨著氣候變遷加劇,永續議題近年已躍上舞台,成為全球關注焦點。長期深耕「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的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昨(27)日再度攜手東海大學,舉辦第三屆「永續報導研習營」,並宣告第八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即將開始徵件。研習營也吸引超過百位學生、教師、新聞媒體以及各領域的企業共襄盛舉,學習永續新聞的不同面向與重點。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提到現今新聞受到演算法與社群媒體左右,產生種種亂象,而「建設性新聞學」將能改善這樣的新聞文化,成為未來新的媒體報導方向。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也設立「修復性敘事音頻獎」,以聲音獨特性,在經歷天災人禍的創傷後,給社會帶來溫暖、正向的永續暖流。
    4小時前
  • TVBSx東海大學「永續報導研習營」 AI成關注議題

    長期深耕「生態文明」與「建設性新聞學」的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27日再度攜手東海大學,舉辦第三屆「永續報導研習營」,同時宣布第八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將開始徵件。
    16小時前
  • 怒!曝昔遭喊「洋妞」 蕭美琴:氣到寫信抗議

    準副總統蕭美琴,先前從美國攜帶23瓶私酒回國,卻被爆料透過外交部,要求關務署「免查私酒」,對此,蕭美琴今天(27)沒有回應;倒是在演講時,回憶早期從政,時常被開性別玩笑,甚至有人稱呼她是「洋妞」,讓蕭美琴氣得寫信抗議!
    19小時前
  • 分析/缺電議題狂燒「綠民調反上升」 國民黨連團結都有問題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最新民調,政黨支持度部分,有32.9%民眾支持民進黨,國民黨19.2%,民眾黨18.6%,藍白僅相差0.6個百分點。不過,此份民調抽樣時間為4月15日至17日,適逢近期國內大停電期間,但執政黨民進黨支持度不減反升,反而是近期在立法院狂攻缺電議題的國民黨,支持度下降,且與第三大黨民眾黨差距縮小,值得作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反思。就有藍委感嘆,國民黨百年不變的問題:「不團結」,也正成為新國會黨團的隱憂。
    22小時前
  • 習近平違背承諾? 布林肯:已見到干預大選證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為期3天的訪中行程中,拜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外長王毅,還有公安局長王小洪,討論了多項議題,包含打擊芬太尼、AI合作等,台灣問題也是重點之一。不過布林肯在接受CNN專訪時卻表示,美國看到證據顯示,北京企圖影響,甚至干預美國11月的總統大選,這根本是違背去年舊金山拜習峰會,習近平曾承諾不介入美選。
    1天前
  • 4陌生人因「尋短」相遇相識 花7天彌留竟重拾生命光輝

    金馬奇幻影展日前閉幕,電影《如果可以再死一次》(The First Day of My Life)獲選本屆「驚喜場」。該片是《完美陌生人》導演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的第13部電影,改編自導演自己所寫的暢銷小說,並罕見且大膽從生命角度逆轉自殺議題,描述一名神秘男子將4個尋死之人聚首一起,並給予他們重新看待生命機會的故事。
    1天前
  • 傳林靜儀出任衛福部政次 曾踢爆「好心肝打疫苗」爭議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就職,新內閣人事陸續到位,傳出衛福部政務次長將由具婦產科醫師背景的前立委林靜儀出任。林靜儀2016年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以其醫療專業背景,在立院推動醫療修法,關注台灣醫療環境,在醫界屢獲好評;林未連任不分區立委後,返回醫界擔任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仍持續關注公衛議題,在疫情期間,多次上政論節目或接受媒體訪問,捍衛政府的防疫、疫苗政策,還爆料好心肝打疫苗爭議事件,累積不少聲量。
    1天前
  • 傅崐萁執意率團赴陸 民進黨:切勿踩民主與國安紅線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6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但花蓮震災重建工作仍在進行中,外界也質疑此行目的是否與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台辦近日拋出的《反滲透法》修法議題有關。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戴瑋姍及律師黃帝穎今(26日)舉行記者會,正告傅崐萁若與中方就修法議程交換意見,恐觸犯《反滲透法》等相關法律,踩到民主與國安紅線。
    1天前
  • 422世界地球日 中保科發展綠科技 帶動產業轉型 建置雲端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以行動愛地球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中保科 (9917)於4月22日宣布於內湖雲端大樓頂樓規劃建置太陽光電系統,除積極回應政府要求淨零減排的作為,也為企業帶來實際效益。此外,中保科也持續在總部大樓推動多項節能環保措施,如採用LED節能照明設備、建置智能照明系統,並於22日於全台分公司招牌關燈24小時,以具體行動支持環保節能愛地球。中保科並持續打造綠色辦公空間與綠色科技,激發員工減塑與循環經濟等議題的關注,以行動落實日常生活為地球減碳盡心力。 
    1天前
  • 藍疑賴清德用「扁朝大將」為特赦阿扁?綠委轟:扯太遠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名單大致抵定,近日傳出扁系大將羅文嘉、馬永成和林德訓也將進入行政團隊,遭藍營質疑「賴清德下一步要特赦陳水扁?」。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6日)受訪時表示,不論羅文嘉還是馬永成都是好人才,若被延攬進入行政團隊,代表的是個人的專業跟能力,特赦議題是扯遠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重用馬永成和羅文嘉,跟特赦牽扯是完全兩件事,人才任用跟特赦思考是兩個軸線,不用有太多聯想空間。
    2024/04/26 12:16
  • 2024台北電影節「焦點城市」單元經典回歸 匈牙利傳奇導演作躍北影

    第二十六屆台北電影節今(26)日宣布,將以致敬過往「主題城市」的新晉節目「焦點城市」單元轉型回歸,今年將聚焦於匈牙利布達佩斯,囊括經典、趣味以及符合當代議題元素,精選二十部作品,打造如城市電影史般的濃縮片單。除此之外,今年焦點影人重磅推出「匈牙利傳奇導演」貝拉・塔爾(Béla Tarr),包含曾拿下德國曼漢姆國際影展最大獎的《家庭公寓》(Family Nest)、第二部長片《局外人》(The Outsider)兩部作品先後完成數位修復,距在台首映二十年後,於北影再次躍上大銀幕。
    2024/04/26 11:57
  • 最高法院介入川普豁免權案 民眾扮袋鼠怒批「會拖到11月大選」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就川普是否有刑事豁免權召開言詞辯論。外界預期,川普的豁免主張可能遭拒,但最高法院介入此議題仍對川普有利。川普密謀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的審理可能因此拖到11月大選後,近百名民眾今天在最高法院前集會抗議。
    2024/04/26 10:3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您是否同意廢除死刑?

    37名死囚及他們的代表律師認為死刑違憲,而聲請釋憲,憲法法庭4月24日開庭辯論,最快今(2024)年7月下旬做出判決。死刑存廢再度成為台灣社會關注議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是否同意廢除死刑?(5/2 23:59截止投票)
    2024/04/25 17:16
  • 非謠傳!被找當閣揆 童子賢:謝賴總統跟我聊

    近期能源議題備受關注,向來都反對核能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近期被問到核能問題,認為應該重視核能,被外界認為是改變反核立場,今天(24號)他再度強調,自己不是擁核派,但也認為社會沒有絕對擁核和反核,至於先前傳出曾被準總統賴清德,找去當行政院長,童子賢說不否認,還謝謝賴總統跟他聊過。
    2024/04/24 17:46
  • 周智慧「踩場林莎婚宴」禮服閃瞎 遭她狠酸:又不是新娘

    台灣與新加坡聯手打造的原創劇集《完全省錢戀愛手冊》,由人氣演員郭書瑤、林子閎領銜主演,加上周智慧、林鶴軒、陳語安、黃柏峰、鄧偉德、胡煜詩等共同演出。除了有浪漫、甜蜜的戀愛橋段,同時探討不同金錢觀及價值觀的生活議題。開播因林莎要結婚,郭書瑤為了省錢逃避紅色炸彈引發討論,遠從新加坡來台拍戲的周智慧、胡煜詩也聊起家鄉參加婚禮的文化。
    2024/04/24 17:33
  • 40歲已婚才子玩弄17歲女偶像肉體 無恥嗆她爸:不離婚也不分手!

    未成年者遭性侵、騷擾等議題近來在台灣發酵,日本則爆出一起未成年偶像遭權勢性侵的案件。一位40歲的音樂人真田巧打造出不少人氣女團,竟涉嫌向旗下17歲女偶像出手,還不斷洗腦對方「我愛你」、「我跟老婆分手後,我們就交往吧」等。面對受害者父親質問,真田巧相當不要臉,竟大言不慚:「我不會跟你女兒分手,也不會跟我老婆離婚!」
    2024/04/24 14:43
  • 憂割頸案重演!專輔老師1人顧600案 負擔重恐接不住「非行少年」

    去年底新北國中發生割頸案震驚全台,也衍伸出少事法、學生輔導法的修法議題。今(24)日國教聯盟召開記者會,認為應該提升校園輔導人力,接住像割頸案「乾哥、乾妹」這樣的非姓少年,現行法規輔導人員編制,國小24班配1人、國中15班配1人、高中職12班配1人,等於一位輔導老師需承擔400至600位學生輔導工作,負擔實在太重。
    2024/04/24 11:03
  • 特稿/廢死很潮?許宗力下台前搞死刑辯論 美名臭名由歷史檢驗

    520蔡政府將與準總統賴清德交接政權,司法院長許宗力最晚10月下台,選前發生國中生割頸案,廢死議題再度引爆,當時賴清德閃避問題,未料選完後,許宗力等15名大法官硬要挑戰國人敏感神經,討論死刑是否違憲。屆時只需7位大法官投票支持,就能打趴8成民意,為許宗力在法界留下歷史定位,但是美名還臭名,待歷史檢驗。
    2024/04/24 07:00
  • 電商平台攜手公益團體!勸募計畫邁入第7年

    幫助弱勢族群減輕生活負擔,電商平台攜手公益團體所推動的勸募計畫,邁入第七年,持續關注兒少福利、環境永續及流浪動物等多元議題。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力量,逐漸改善弱勢者的生活。
    2024/04/23 23:35
  • 地球解方行動年會 「TVBS GOOD」從生活驅動永續環保

    適逢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於4月22、23兩日盛大登場,號召科技、創投、企業、教育、媒體、社會創新、地方政府共同串聯與協作,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以及減塑與創新等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TVBS積極投入永續作為,除了在4月初推出TVBS GOOD 全新ESG品牌,並擔任《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策略夥伴的重要角色,年會因此邀請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全球塑膠公約」議題的主持人,藉由跨領域的深度對談,從中探索並共創具前瞻性的永續解方。
    2024/04/23 21:35
  • 尋地球「解方」! 40專家齊探討「限塑」影響

    地球解方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今天進入到第二天。由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主持人,邀請專家、業者一起探討減塑、限塑議題。另外今年也推出全新品牌「TVBS GOOD」,讓所有人都能更貼近永續。
    2024/04/23 18:58
  • 大咖主持人告別脫口秀舞台! 「收伴侶大禮」圓夢當場哭了

    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與伴侶波希婭長期關注動物權益,積極為相關議題發聲,為慶祝艾倫的60大壽,波希婭為她獻上了一份大禮:位於盧安達的大猩猩保育計畫,動物星球頻道《艾倫狄珍妮拯救大猩猩》詳實記錄了這項千載難逢計畫的緣起與過程中的難題,在面臨火山爆發、地震與百年大疫等挑戰的同時,以實際行動為長年來深陷生存危機的瀕危物種爭取一線生機。
    2024/04/23 16:54
  • 失智≠健忘!醫曝2徵兆出現要警惕 「不與人互動」也危險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成重要議題,醫師提醒,一般人可能以為失智就是健忘,若合併走路不穩、講話顛三倒四,甚至表達想像出來的不真實事件,應及早就醫治療助延緩。
    2024/04/23 15:45
  • 布林肯明訪中陸外交部提5大目標 盼拜登落實「不支持台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本月24日至26日訪問中國,官媒央視特別撰文點出「5大目標」,包括樹立正確認知、加強對話、有效管控分歧、推進互利合作和共同承擔大國責任,其中更提及「不能觸碰中方在台灣議題上的紅線」,更希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不支持台獨」落實到行動上。
    2024/04/23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