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年輕族群認同 連、柯「街舞」上陣吸票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1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首都之戰選情緊繃,連勝文和柯文哲兩位候選人,都以街舞來和年輕族群拉近距離,不過收到的效果卻大不相同,一大原因就是傳統的「信念說服」,對年輕一代已經不管用,也因此這次選戰也被視為是世代之爭,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就投書媒體,表示年輕一代有熱情和理想,不過由於漫遊在虛擬世界,造成社會剝奪感大。


和公益片主角同台較勁、秀舞技,柯文哲動作慢半拍,但專業舞者認為有誠意。中華民國街舞協會常務理事彭英倫:「候選人都願意下來和我們一起跳街舞,我覺得這已經是一個很親民的行為。」

同樣和年輕人用「跳舞」搏感情的還有他,連勝文。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MV:「我們堅決不屑,被你們所分類。」

這支MV找來知名創作人方文山填詞,導演鄺盛掌鏡拍攝,希望以街舞PK的畫面,把選戰帶回政策面,只不過MV一曝光,遭到網友砲轟看不到重點,還有人質疑,難道拍街舞MV,就是貼近青年族群。

街舞舞者李先生:「很符合現在年輕人的文化,因為現在年輕人,就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我要上去battle,我就帶隊,帶著我的夥伴上去跳。」

競選廣告,正反評價,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就投書媒體,表示年輕世代善於使用新科技,有熱情、理想和創意,不過由於漫遊在虛擬世界,自我意識強,加上經濟壓力大,造成社會剝奪感上升,也讓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像是場「世代之爭」。

宅神朱學恆:「以前獲利的人,選擇投給以前讓他獲利的人,但現在的年輕人,要投給現在讓他獲利,或是未來讓他可以獲利的人,傳統的以黨派,以什麼樣子的信念說服投票,已經沒有用了。」

「宅神」朱學恆認為,兩代人要把票投給誰,考慮因素不一樣,老一輩的看過去,年輕人著眼未來,但反映在候選人上,選舉策略卻是天差地遠。

宅神朱學恆:「其實這一次,台北市長的衝突性就在這裡,年輕人(連勝文)用的是老舊的手法,相對中老年的候選人(柯文哲),他用的是新的手法,對於年輕人來講,你到底要相信候選人的歲數,決定你要不要投他,或者你要相信他所用的招數,決定你要不要投他。」

世代之爭的戰線,從服貿協議、太陽花學運,一路延長到九合一選舉,掌握台灣未來的年輕世代,候選人都想獲得青睞,如何投其所好,也考驗各陣營的能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街舞#連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758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