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N+1計畫」黨內炸鍋! 柯文哲:還沒決定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4:46

布局2026各縣市議員選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表示,發起「N+1」提名計畫,要在已經有議員的選區再提一人參選,卻引發基層反彈。對此,柯文哲今天改說,這件事還沒決定。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vs.記者:「以後我們要先把腳踏車租好,一出門就騎上去,(主席怎麼看N+1好像黨內滿多人反彈),唉呦都還沒決定的事。」

還沒確定,黨內就有雜音,上星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拋出n+1計畫,也就是沒有現任議員的選區,勇敢提名,有議員的區域再加一,但現任憂心分票,最後全落選。

記者vs.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來進行這個計畫嗎),我先想想看,(會派智菡去參選嗎)。」

 
會這樣問,因為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直指,柯文哲推「N+1」,其實全為讓「空降陳智菡」合理化,更下戰帖,陳智菡選哪就去哪裡選。

圖/TVBS

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針對這種非常可笑的臆測,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回應。」

不願隨之起舞,但柯文哲的2026佈局,先因n+1讓現任急跳腳,除了憂心搶自家人的票,基層各選區或許還有藍白合可能性,畢竟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才透露2026藍白有競合空間,況且藍白合已經在國會上演,國民黨團昨天,提出「總統國情報告常態化」,要求總統應於每年3/1前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並採即問即答,卻有部分藍委擔心有違憲之虞。

圖/TVBS

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在憲法增修條文中,已經有明文規定,所以總統應邀到立法院,來進行國情報告這件事情,我想這沒有問題,台灣民眾黨團有提出我們修法版本,我相信就法條內部細緻的討論,我們接下來都非常樂意,跟中國國民黨委員,來交換意見。」

馬上表支持,畢竟這和柯文哲,競選期間的主張方向一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柯文哲#N+1#議員#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1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