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喊2026議員「N+1」!黨內炸鍋怨「恐全落選」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9:29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透露2026民眾黨縣市議員提名將採N+1計劃,已經有現任議員的選區要再多提一席,自家議員們私下叫苦連天,認為現在民眾黨還沒有這樣的本錢去擴增提名,很可能因此落得全盤皆輸。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們那個叫N+1計劃,N就是如果你那個選區目前是一個(現任議員)就加一(提名人),但是可以有特例可以討論。」

誰能保證自己是特例,布局2026縣市議員選舉,光聽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N+1計劃,現任議員們已經跳腳!


台北市議員(眾)林珍羽:「我們在現有的基礎架構之上如何去擴張到讓我們每個縣市,都可以有我們台灣民眾黨的民意代表所成立的黨團,我相信這更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台北市議員(眾)江和樹:「會不會因為這樣兩個人都落選,一席就很困難了不要說兩席,不要忘記人家國民兩黨絕對不是塑膠。」

柯文哲想在2026遍地開花,方法卻讓自家議員們,直說很母湯,再以2022,台北士北雙姝相爭當教訓,當時黃瀞瑩拿下最高票,陳思宇則是落選第三名,就算2024大選,柯文哲跟政黨得票率,都有兩成以上,卻不代表,全能轉移到提名人身上。

民眾黨副祕許甫:「每一區大概是一到兩席,可是這是一個原則,候選人跟民眾黨,對,條件是不是能夠相吻合。」

柯文哲的N+1計劃,民眾黨議員挫咧等,私下紛紛搖頭嘆氣,抱怨連連,喊話黨別只從中央看地方,未了急於拓展版圖,反而沒對症下藥。

圖/TVBS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還是會參酌說各地的實際情形,以及各地現任民代的一個實際上面的意見,作為重要的參考依據。」

柯文哲要2026再下一城,奠定2028的基礎,喊出議員提名N+1,現任的不怕後浪推前浪,只怕一起死在沙灘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1計劃#現任議員#柯文哲#民眾黨#2026縣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4

0.5452

0.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