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翻覆案專報名稱爭議 管碧玲:中國最想用「撞船」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12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日進行「金門撞船案」專案報告,但由於藍綠都大幅動員立委,爭搶發言順序,開會前陷入一片混亂。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更捍衛海巡把專案報告名稱「撞船」改為「取締」,遭藍營批評此舉分明傲慢,而管碧玲也向媒體表示「撞船是中國最想用的名稱」。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你們不要那麼針對,你們是立委不知道要讓他發言嗎?」

陸船翻覆案海委會被要求來立院報告,還沒質詢藍綠先就程序發言順序吵一輪,耗了二十分鐘終於能質詢,不滿海巡署擅自更改報告名稱,藍營率先發難。

國民黨立委丁學忠vs.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其他裡面的內容我先不說,我只是要求這樣(更名)而已,我尊重委員,但是我要表達的都已經充分表達了,感謝,所以你的表達就是這麼傲慢。」

 
國民黨立委張智倫:「如果你不道歉的話,這開了惡例也是首例。」

圖/TVBS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我必須要捍衛我們海巡的立場之下,我拜託就是說,如果我們都支持海巡,大家也要支持海巡來更改(報告)名稱。」

內政委員會召委(無)高金素梅:「當時會排這個名稱,我覺得『撞船』其實是事實,檢察官也好海巡署也好,你們自己都認為是事實,也是非常中性的名詞。」

畢竟是來備詢管碧玲沒正面交鋒,但此前她是這麼跟媒體說。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撞船事件』是中國最想要用的名稱。」

高金素梅也公布與管碧玲的簡訊紀錄,揭露3日下午2點42分管碧玲對召委失禮道歉,高金說自己接受,但一個小時後管碧玲發訊息說,海巡極為辛苦,原住民同仁占比多,自己有特別要求注意升遷上的拔擢。高金說覺得受到侮辱,質疑難道是要用原住民升遷交換報告更名嗎。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那是邏輯不通,因為已經接受了何必再交換呢,我想不要把它做惡解,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圖/TVBS

陸船翻覆案,行政與立法之間,戰場無限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金門撞船案#海委會#管碧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7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