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黃國昌召集協商!民進黨酸「議事規則0分」:連幕僚都不如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2:01
民進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民進黨團臉書)
民進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民進黨團臉書)

立法院昨(20)日開議,朝野針對食安專案報告日期遲遲喬不攏,被迫延宕一個月,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昨又臨時召開朝野協商,半小時前才發通知,其中民進黨團任何一人都未出席。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開嗆,民眾黨不知道自己的提案怎麼走,黃還把責任甩鍋給議事處,議事規則0分,「當立委好好讀書,否則連幕僚都不如。」

民眾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吳思瑤表示,最近發生許多議事混亂,都來自國民黨、民眾黨,這暴露兩個本質,一是「天下本無事,何處處惹塵埃」;第二是,藍白不懂議事規範,所以弄巧成拙,包括違憲的臨時會、加開院會等。她痛批兩黨完全不懂立法院議事規範,呼籲藍白多讀書、少吵架,不懂可以來問民進黨團,不願意問就好好在家K書。

 

吳思瑤批,日前朝野協商,若不是民眾黨拒簽、黃國昌愛耍帥,食安報告昨日就可以進行,向國人說明真相,「第一個該打大板的就是民眾黨,搞個人聲量、英雄主義」。她指出,昨日提案加開院會,將逕付二讀、交付協商,進入一個月冷凍期,「這是立法院運作的ㄅㄆㄇ」,民眾黨從頭到尾不知道提案程序怎麼走,「黃國昌你的議事規則是零分,全都不懂嗎?」她狠酸「當立委好好讀書,否則連幕僚都不如。」

另外,針對今晚民眾黨團三長與藍黨團三長有飯局,黨主席柯文哲也將出席一事,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建議他們可以合組一個議事規則的讀書會,「不要吃飯了啦,兩黨好好研讀議事規則」,希望接下來的新國會都是在大家熟悉議事規則的前提下,大家一起來進行優質的監督行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民進黨團#黃國昌#食安專案報告#吳思瑤#議事規則#民眾黨#洪申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76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