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三腳督戰況!藍綠各有分裂選區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2:55

這屆的立委選戰,很多區都陷入了藍綠激戰,像是台北市的內湖南港,除了高嘉瑜和李彥秀之外,還有吳欣岱,呈現三姝對決,另外中正萬華也是有無黨籍的于美人參戰,成為激戰區,另外松山信義區也是藍綠激戰區,選戰最後衝刺,各個候選人都積極走基層拉票。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年快樂」

一早到市場,與民眾搏感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陪同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掃街拜票,選前最後衝刺,行程一場接一場。

立委候選人(民)許淑華:「拜託你幫我催一下」

 
來到信義鬧區勤走基層,一家一家店打招呼,還有遇到熱情選民寒暄問暖,與選民面對面拉票。

立委候選人(國)徐巧芯:「各位好朋友們謝謝,謝謝幫我們催票拉票固票。」

另一邊,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同樣把握最後衝刺,拿著麥克風站路口,走入基層,不只陸戰,還要固樁,參加客家後援後的頒獎,打出客家女兒牌。松山信義區在過去立委選戰中,藍營已經連莊好幾屆,這回徐巧芯得面臨能否全面收下費鴻泰的票源,而許淑華則是打出政績牌,力拼翻轉。

立委候選人(國)徐巧芯:「國民黨今年非常的團結,所以大家都是把自己私下的一些,比如說小我或是自己的情緒放下,因為大家看的是中華民國的未來,就是大家思考的是說,如果今年沒有下架民進黨的話,如果在國會沒有留下強力的監督力道的話,那2024年的未來怎麼辦,所以我們都是先愛國才考慮到自己,所以我覺得在這個團結的的氣勢之下,在我們的選區裡面來說的話是,我覺得是非常樂觀的。」

立委候選人(民)許淑華:「那我這邊會打到激戰區,是因為我們長期經營地方,其實我覺得地方就是要找到人,然後會服務,然後幫民眾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那至於我很少在做所謂的一些口水,或者是在媒體上做一些什麼政治攻防,如果是市民需要的議題,或者是相關他們關心的一些問題,我還是會幫忙處理,所以在這個地方,我覺得應該要打破藍綠的氛圍。」

記者劉俐均:「這屆立委選戰,很多區域藍綠都陷入了激戰,像是在台北市的中正萬華區,藍綠各推派了現任議員來參戰,而另外于美人則以無黨籍的身分來參選,另外這一區的候選人是多達十位,是成為最多候選人的區域之一,而另外一是來看到南港內湖,這邊除了藍綠之外,還有台灣基進來參選,這恐怕也會讓綠營被瓜分選票。」

圖/TVBS

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區,過往這區都是藍營大本營,上一屆高嘉瑜挾帶高聲量,以50.12%得票率,險勝李彥秀,不過今年則出現泛綠分裂,與吳欣岱互搶票源,上演三姝對戰,另外在士林北投也同樣上演泛藍分裂局面。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應該有一些是分裂的,比如說像內湖港湖就是因為有吳欣岱,然後你綠的是高嘉瑜,高嘉瑜就被民進黨他們自己攻擊成這個樣子,所以其實那地方是綠的分裂,這一次選舉,基本上我預估大概民進黨會掉十席以上,最少最少也有八席大概滿確定,就是說會綠翻藍,那但是你看藍的選區,為什麼沒有辦法翻成綠,是因為藍的選區非常藍,比如說像花蓮像苗栗啊,他們就戲稱花蓮國苗栗國,那為什麼這一次綠那麼容易翻藍,主要是因為2020年的時候,當時候其實這一些翻綠的選區,本來就不是那麼綠他們是淺藍的。」

國民黨2024選戰打出團結整合戰術,鞏固北北基的基本盤,也企圖要在南台灣翻轉綠營本票區,但學者分析,這次選戰民進黨確實腹背受敵,除了在藍綠激戰區,也還有民眾黨或是其他第三勢力力拚翻轉機會,但國會要有制衡力量,中間選民將是一大關鍵。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另外一方面他們會把立法院交給一個,他們覺得可以去制衡這樣的一個,過去不管是陳時中也好,不管是這個徐國勇也好,他們常常可能很多施政,大家覺得很霸道很自利,他們會有這樣制衡的一個機制,我覺得台灣選民的智慧,跟台灣選民厲害的地方,政黨票的制度,國民黨跟民進黨目前看起來都是差不多,所以大概會跟上次差不多啦。」

圖/TVBS

藍綠席次會不會翻轉,白色力量又能不能發揮權力制衡的關鍵,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選舉#藍綠激戰#2024選戰#政治#選戰#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688

0.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