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金賄選買票  藍前議員范振龍判3年2月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3:16
范振龍以現金買票賄選。(圖/翻攝自范振龍臉書)
范振龍以現金買票賄選。(圖/翻攝自范振龍臉書)

國民黨籍新竹縣前議員范振龍2022年選舉落選,卻因當選的其他議員涉及賄選,失去當選資格,范振龍因而遞補成為議員,不過他卻也被查出在湖口鄉以現金賄選,開出范氏宗親1票新台幣1000元,非宗親則以1票500元的方式買票。二審判3年2月的刑期、褫奪公權4年,范振龍提出上訴,卻在今(5)日被駁回,近日將發監執行。


 
根據判決指出,范振龍2022年登記參選新竹縣議員候選人,沒想到他在選舉期間委託宗親等人在湖口鄉以現金賄選,對於范氏宗親以1票新台幣1000元,非宗親則以1票500元的方式買票。檢方在取得足夠證據後,對范振龍展開搜索行動並聲請羈押獲准,當時多名收賄當事人坦承收賄並交出所得,檢方在偵查終結後提起公訴。


法院一審判范振龍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不過卻因為同選區的其他議員也買票賄選,被法院判當選無效確定,范振龍因而遞補就職,但隔天范振龍被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一審判當選無效,范振龍選擇放棄上訴,結果確定當選無效,范振龍黯然下台,議員任期不到半年便宣告終止。

此外,高等法院審理范振龍的賄選案件在裁判結果上有所更動,由原先的2年,增加至3年2月的刑期,另外還褫奪公權4年,范振龍對此決定提出上訴,卻在昨日被最高法院駁回定讞,法院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將在未來數日內發監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范振龍#議員#國民黨#新竹縣#新竹#選舉#賄選#買票#宗親#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1

0.2269

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