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炒米粉涉賄? 立委候選人請吃「披薩、烤肉」吃到飽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9:49

嘉義縣山線立委候選人林國慶,這個月初在民雄成立後援會,請選民吃披薩、烤肉,遭到基進黨質疑,免費吃到飽是否涉及賄選,之前曾有位村長,親自下廚請吃炒米粉,就被檢舉涉賄,警調還傳人去問話,其實法務部有公告,選舉造勢場請吃飯,可提供適當的簡便餐飲,並沒有具體的金額限制。


 
民眾坐在布棚下,邊聽台上政客講話,邊享用美味餐點,這是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國慶的場子。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國慶:「我們裡面也有煮飯煮菜,大家若是不嫌棄,等等可以簡單吃一下,吃一下選舉飯。」

拉完票,邀請大家留下來吃飯,請來餐車烤披薩、烤肉還有飲料,全都無限量供應,免費吃到飽。

 
基進黨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每一份餐點都是大概200多塊,或是將近300塊,那其實這樣換算下來,每個人一定是超過30元。」

這個月10日,林國慶在嘉義民雄成立諸羅姐妹會,現場準備餐點,基進黨質疑,大手筆請選民吃飯,是否涉及賄選,日前竹崎就有一名村長,當了10幾年廚師,下廚請村民吃炒米粉,結果被檢舉賄選,遭到檢方傳喚,村長自己也覺得很委屈。


嘉縣竹崎鄉紫雲村長蕭俊良:「我當廚師10幾年了,藍的綠的白的或是無黨派叫我去炒米粉,我都去參與,我不知道炒米粉是違法的。」

基進黨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如果說炒米粉有涉及賄選,那怎麼可能披薩跟烤肉就沒有涉及賄選。」

依據法務部公告,在造勢活動中,提供給參加者適度的茶水和餐飲,不逾越社會常情,就不算涉及賄選,但最終還是要交由承辦檢察官來認定。

林國慶競辦發言人何子凡:「提供參與民眾適當茶水及簡便餐飲,早已不構成賄選的認定,請對手陣營不要隨意的抹黑、栽贓、混淆視聽作賊喊抓賊。」


 
2011年最高檢察署放寬標準,只要造勢場提供包子、碗粿、肉粽、米粉或炒麵,這些台灣小吃都不算賄選,隔年10月法務部長蔡清祥也曾說過,簡易的炒米粉和貢丸湯是可以的,但不能辦得太澎湃,變成辦桌,這樣就不恰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舉#飲食#賄選#林國慶#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70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