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品妤指違法爭議又一樁 廖先翔:請提具體事項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7:04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在立法院舉行「廖先翔家族違法侵占再一樁」記者會。(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在立法院舉行「廖先翔家族違法侵占再一樁」記者會。(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違法爭議連環爆,昨天又遭週刊報導家族在新北市新台五路非法經營停車場。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指出,廖先翔家族惡行累累,違法是家常便飯,廖先翔敢不敢發誓「違法爭議只有這些?」廖先翔應交代這些年犯罪所得如何處理。

對此,廖先翔回應,若有具體事項請提出,其父親的違規項目,包括停車場爭議、老家違章建築,都以積極的行動排除中,並針對父親的違規向社會大眾致歉。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天在立法院舉行「廖先翔家族違法侵占再一樁」記者會。

根據週刊昨天報導,廖先翔家族違法在都市計畫保護區經營停車場,該處位於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二段,占地約333坪,每個車位月收租新台幣1600元到2500元不等,並占用周邊國有地當作停車場出入口,入口處張貼的出租公告上聯絡電話,一組是廖先翔父親前新北市議員廖正良的手機,另一組是廖先翔服務處市內電話號碼。

賴品妤表示,廖先翔家族先後被爆出在保育區違法興建800坪豪華莊園、在汐止區茄苳路上違法經營收費停車場,現在又爆出在新台五路侵占國有地非法經營,廖先翔一再卸責,把責任推給祖父母,推給爸爸的夢想,事實上,廖先翔就是犯罪主謀,是地方惡勢力擅長的運用特權違法套利手法。
 

賴品妤指出,依據「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規定,直轄市議員每個月至少有2萬元公家補助為民服務費,每個月還有24萬元助理費的補助,廖先翔卻用公費助理,也是人民納稅錢,經營賺取家族發財金。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廖先翔家族這一連串的違法事證,是廖家兩代議員煉金術,第1步侵占國土,第2步低價承租不能作為停車場的私人土地,第3步用公費經營停車場,第4步利用議員職權施壓新北市政府,第5步將幾千萬元不法所得作為競選經費維持民代身分,這一系列套利操作手法維持20年,過去揩汐止人的油,現在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聯手進軍中央,揩全國的油。

洪申翰說明,廖先翔家族不法行為不是用廉價道歉,更不是營造代父道歉的形象可輕輕帶過,過去廖先翔父親廖正良涉嫌收賄遭判刑,廖先翔就是地方服務處主任,父子聯手剝削汐止人民,大賺無本生意,應把不法所得還給汐止,還給人民。

對此,廖先翔解釋,目前排除違規的行動包括拆除、解約不再經營等,至於停車場與國有地相關的所得,已函文給交通部公路總局,希望能盡速繳納;另外,也已申請鑑界,確認實際使用空間以利計算金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廖先翔#賴品妤#佔用國有地#違法爭議#國有地#2024大選#立委選舉#2024立委#新北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637

0.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