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馬文君洩密還凍預算 賴清德:綠立委過半、讓8潛水艇順利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3:29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上午赴新北市汐止區與立委賴品妤分別參拜建凌宮、顯應廟。(圖/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上午赴新北市汐止區與立委賴品妤分別參拜建凌宮、顯應廟。(圖/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上午赴新北市汐止區與立委賴品妤分別參拜建凌宮、顯應廟。賴清德也宣布接任賴品妤2024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親自力挺賴品妤連任。賴清德在后建凌宮參拜致詞時表示,「大家一起把袖子捲起來,一起建造潛水艇,讓8艘都能順利完成,守護台灣的安全。」賴清德並批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第一階段就用盡一切手段杯葛,還涉嫌把機密透露給第三國,讓建造出現很大的困難,如今又提案要凍結第二階段潛水艇的建造,「只有讓民進黨立委過半,8潛水艇才能順利建造完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上午赴新北市汐止區與立委賴品妤分別參拜建凌宮、顯應廟。(圖/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致詞時詢問現場民眾,「我們來建造潛水艇好不好,台灣有沒有需要潛水艇?」現場民眾高喊「有需要」,他並說,蔡英文總統為為了要提高國家國防、國安的力量,除了向美國採購軍事武器,國防自主造飛機,勇鷹號高教機已經在飛了,海巡署的船艦也都在海上巡邏在用了。

賴清德表示,現在我們要建造8艘潛水艇,但做一半,已舉行下水典禮,大家在電視上都有看到,「大家一起把袖子捲起來,一起建造潛水艇,讓8艘都能順利完成,守護台灣的安全。」

賴清德批評馬文君,在第一階段就用盡一切手段杯葛,而且還涉嫌把機密透露給第三國,讓我們的建造出現很大的困難,如果不是黃曙光監造的團隊很堅持,是無法走到下水典禮的完成。

 
賴清德還說,大家今天回去看報紙,馬文君委員又提案,要凍結第二階段潛水艇的建造,這種提案大家不能贊成,現在正在審查預算,國防預算光是馬文君一個人就提了121案,不是刪除就是要凍結,特別是針對潛水艇的預算又要給人凍結。

賴清德呼籲,為了要建造潛水艇,只有讓民進黨國會過半,讓馬文君杯葛、凍結、刪除預算不成,這樣潛水艇才能順利建造完成,要讓賴品妤連任民進黨在國會就能過半,國家才會安全,「請把賴品妤當作他自己在參選,一定要讓她當選」。

賴清德並提及以前要採購紀德級驅逐艦、8艘柴電潛水艇、12架P3C反潛直升機,整個配套要讓台灣可以更安全,但因為民進黨在國會沒有過半,國民黨主導人比較多,前前後在在程序委員會阻擋了69次,擋到預算沒有了,美國無法繼續賣給我們,如果當初國民黨為了國家設想,讓預算通過,現在8艘潛水艇早就做好,早在台灣海峽守護台灣的安全,台灣今天就會比較有信心。

賴清德表示,如今我們自己要建造潛水艇,可以帶動產業,也是不錯,這次機會不能再錯失。因為政黨立場不一樣,我們希望增加國防的力量,守護台灣的安全全,但國民黨不是,他們的理論是買太多武器會造成兩岸的衝突,這種理論當然是不對的,但國民黨相當堅持,「台灣明日的安全,今日就要準備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2024立委#馬文君#洩密#潛艦國造#賴清德#賴品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