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債留子孫?總統嗆舉債破兆 馬辦反轟說謊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4:29

在野黨猛攻總統蔡英文前瞻建設,總統強調沒有債留子孫,還反嗆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留下破兆債務,馬辦也反擊,蔡政府是利用特別預算規避,把錢藏了起來,還指台灣人沒這麼好騙,掀起雙英論戰。

圖/TVBS

 
雙英互槓,為的是前一天蔡總統的這句話!

總統蔡英文:「沒有債留子孫,前任的馬總統,還有前前任,他們八年執政,留下債務大概是1兆7000億,我做總統到現在,增加到4千多億而已。」

這讓馬辦氣得跳腳,直言不是蔡政府欠債少,而是利用特別預算,因為不列入總預算中,被蔡政府「藏」了起來,看看蔡政府任內特別預算,從前瞻基礎建設,到第4期,前瞻基礎建設首期,新式戰機採購,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防疫與紓困振興,共2兆955億,比起馬政府,時期的7909億元要多不少。

 
圖/TVBS

前副總統呂秀蓮:「特別預算如果常態化,絕對是影響到財政紀律,所以立法院要負責任啊,立法院在野黨應該要監督。」

前副元首呂秀蓮也坦言,特別預算要謹慎使用,只是蔡政府也搬出數據,稱歷任總統舉債,總預算陳水扁1兆4,923億,馬英九1兆7,344億,蔡英文4,350億,歷任最低,還批馬英九是被國際知名刊物《經濟學人》標籤為犯錯,笨拙,無能的人。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下一任總統不管是誰,她(蔡英文)現在已經幫他規劃要花掉了,總統府不諱言講了一個部分,卻沒有講另一個部分。」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特別預算跟總預算的舉債都一樣,要列入債限管控,馬辦的指控根本邏輯不通,也缺乏法律素養。」

圖/TVBS

特別預算編列交鋒,讓這回選戰沒要參賽的前後任國家元首,隔空開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國民黨#蔡英文#總統府#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41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