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打給我? 原來是分身電話「AI」拜票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5 21:05

競選招式百出!電話拜票不稀奇,現在還有參選人,首度將「AI拜票」運用在選戰上。他就是國民黨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鼎超,找來新北市長侯友宜,錄製多種情境的語音,並在AI系統協助下,與接到電話的民眾進行對話。

圖/TVBS

 
記者 葉豐瑋:「沒聽錯,這聲音真的是從話筒裡頭跑出的,它跟一般語音拜票不同,能準確判讀你的喜好。」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鼎超:「就我了解沒有候選人用這套、主要是希望跟過去的錄音不同。」

圖/TVBS

一通電話多種不同情境,這套AI拜票系統,在台灣還沒有候選人使用過。
 

AI拜票系統業者 林先生:「會用在一些銷售或者是民調,接下來也會有...,接下來會在、相信市場上看到一些成功的案例。」

過去多作商業用,這回被運用在選戰工作,無非是看準它有進一步與選民,拉近距離的功能。

AI拜票系統工程師 邱小姐:「選民們他不見得會制式地回答說他方便或是不方便,可能選擇回答的是我在開車、我在開會,這些語意都代表著他不方便。」

但也得看看選民買不買單,畢竟有的人還是不習慣跟陌生人說話,而類似的語音辨識系統拜票除了藍營參選人,要代表民眾黨參選新竹市長的高虹安,也預計找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幫忙錄製,但這類AI技術運用在選戰中,各國早有先例。

圖/TVBS

今年初為了參選南韓總統的尹錫悅,就花了20小時錄製各種手勢與發音咬字,經過開發程式判讀還能讓競選團隊,在不同情境下產出各式影片,畢竟候選人都怕不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侯友宜#拜票#AI#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0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