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長藍綠民調懸殊!林佳龍頻叫陣 侯友宜能以逸待勞?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22:10

新北市長選戰藍綠交鋒,不過近期民進黨都把焦點放在2024大選,呼籲侯友宜未來4年任期一定要做好做滿,別像韓國瑜一樣半路跑去選總統。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他表示,對於綠營民代和對手林佳龍要求簽署的「做好做滿」承諾書,他不會簽署,未來也將針對市政問題、與林佳龍進行辯論。不過也有藍營的市議員要求林佳龍簽署「落選後不入閣」承諾書,也就是如果敗選,不能循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模式入閣,不敢簽署的話就是雙標。

圖/TVBS

 
大卡車不斷來回進出,怪手機具忙著趕工整地,面積近400公頃的重劃區完成地上物拆遷,接下來要著手埋設汙水系統、排水箱涵以及高壓電塔地下化等相關工程。

TVBS記者戴元利:「新北市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被市長侯友宜視為重要政績,因為6千多間鐵皮工廠被拆除後,未來這裡將出現大片公園綠地和公共空間,讓都市面貌煥然一新。」

五股垃圾山改造,也是侯友宜任內最自豪的政績之一,但民進黨問鼎新北市長寶座的林佳龍吐槽,這些都是表面工程,治標不治本。

 
司儀:「一拜。」

林佳龍帶隊當母雞,與黨內市議員參選人同框拜廟祈福,說到比政績,當過交通部長和台中市長的林佳龍,輸人不輸陣。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包括我們五股泰山的捷運,連接到蘆洲三重,這整個發展的過程通過,是我在當交通部長。」

交通建設規劃信手拈來,林佳龍並承諾當選後,結婚入籍新北的青年,每戶都可獲得10萬元成家基金,除了用政策牛肉拚聲量,林佳龍緊咬不放的還有這件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不管是心裡有鬼或者是心虛,你沒有辦法逃避這個問題,你要選新北市長就不要選下一屆的總統,你志在總統就不要接受今天,國民黨朱主席的提名。」

打地方選戰,談的卻是總統大選,林佳龍牽制侯友宜的用心不言可喻。根據平面媒體7月底民調顯示,侯友宜支持度高達57%、遠勝林佳龍的21%,甚至民進黨支持者中,有33%挺侯友宜,僅僅6成挺林佳龍,藍綠通吃的魅力,也難怪侯友宜,成了綠營2024年頭日假想敵。

圖/TVBS

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即便碰到恩恩事件(民調)稍微下滑有沒有,下滑的幅度也很有限,然後很快地又反彈回他原來的,那樣子的一個水平,而且呢他的這個,相對的他的競爭對手看樣子也在新北市呢,不太有著力點,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新北市的選情就相對穩定很多。」
 

活動司儀vs.國民黨中常會:「(侯友宜)當選,(友宜、友宜、友宜),當選、當選、當選。」

國民黨中常會正式提名侯友宜競選連任,勝券在握的侯友宜,也必須扮演最強母雞,讓自己的高人氣產生外溢效果。

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我們把市政做好以外,當然我們有應盡的責任,這些責任一定是要大家團結在一起。」

專家分析,2018年侯友宜在新北拿下116萬票,輾壓蘇貞昌的87萬票,林佳龍能做的,就是縮小兩邊的得票差距,少輸為贏。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民進黨現在策略去主打,這個所謂侯友宜是不是要做好做滿的這件事情,事實上也讓有些支持者認為說,那你是不是已經認為說,自己本身在勝選的這個部分是,不是那麼的有把握,所以我覺得對於林佳龍來講,他過去在新北並不是一個長時間的淵源,確實讓他在整個選戰的起跑上面,會有一點這個捉襟見肘的感覺。」
 

圖/TVBS

前台中市民政局長周永鴻:「因為他(林佳龍)已經做過一次直轄市長,所以他會很快進入這個市政的狀況,第二個因為他做過交通部長中央部會,所以他交通建設大概是每個城市最重要,這個大概都是要從中央的經費來,所以林佳龍是很清楚知道,如何來治理新北市,那這個是他的優勢。」

綠營人士看好,林佳龍聲勢可望倒吃甘蔗,侯友宜可得小心接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長#林佳龍#侯友宜#六都#新北市#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94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