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部長交接 陳時中首句話「請大家賜我一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4:01

即將投入北市選戰的陳時中,今天正式卸下衛福部長的職位,由原本擔任次長的薛瑞元接棒,回顧五年多來,陳時中卸任這一天坦言百感交集,更強調指揮中心的整體工作架構都很成熟,至於各界質疑,指揮中心指揮官,不是部長接下,而是擔任次長的王必勝,陳時中表示,並非降級,大家的想法已經一體成型。

圖/TVBS

 
卸任這一天一上台,不忘跟老同事拉票,回顧這五年多來,擔任衛福部長一職,陳時中百感交集。

前衛福部長時中:「昨天我其實跟我太太,有點開玩笑說,請不要幫我準備手帕,因為我想忍住不流淚,昨天晚上我又說,請幫我準備手帕,因為我想我忍不住。」

尤其這兩年多來,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經歷疫情大爆發時刻,也讓陳時中最有感。

 
前衛福部長時中:「我說我們防疫指揮中心,我們現在是一體成型,大家想法融會貫通,我在想什麼,薛部長(薛瑞元)很清楚,薛部長在想什麼,王必勝很清楚,在CDC沒有人講說我累死三軍,這一定是沒有,不過有累壞一均。」

圖/TVBS

陳時中也細數政策,像是食藥署查假藥,社家署增強兒童照護,不過健保部分負擔,在他任內還是沒調漲。

前衛福部長時中:「秀梅(食藥署長)算是韌性很夠,一般食品案件,就要換一個署長,這是很正常,兩個案件就要換部長,那我們大概還沒有。」

而接棒的薛瑞元,擁有律師跟醫師雙身分,從次長升官,讓他緊張到睡不著。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做事的原則,工作的方向,這個我們不會悖離。」

曾擔任雙和醫院副院長,屏東縣衛生局長,行政經歷豐富,但薛瑞元沒同步接,指揮中心指揮官,反而是由次長王必勝攬下這責任,遭質疑指揮中心另類降級。

 
前衛福部長時中:「(指揮官)帶領指揮中心團隊成員,執行相關的業務,政務上面,還是要參酌部長意見。」

跟薛瑞元王必勝一起走過,這兩年的抗疫之路有默契,接下來面臨的邊境鬆綁,BA.5變異株挑戰,陳時中正式卸下責任,華麗轉身投入選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部長#交接#陳時中#衛福部長#薛瑞元#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109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