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拍板 薛瑞元接衛福部長、王必勝任次長兼指揮官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6:25
薛瑞元和陳時中默契良好。(資料圖/TVBS)
薛瑞元和陳時中默契良好。(資料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13日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昨行政院會後陳時中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並向內閣團隊告別,正式投入選戰。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已向政院提出書面請辭,新任衛福部長由原次長薛瑞元升任,而衛福部次長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並兼任指揮官,原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留任原職,下週一辦理並同日生效。

原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接任衛福部長。(圖/TVBS)

 
羅秉成說,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未來會擔任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希望借重他在防疫上的專長,他的分工是最高顧問與指揮中心相輔相成,張上淳會以疫苗採購、各項防疫事項等建議,盼張上淳持續參與各項政院的防疫會議,協助政府推動各項防疫事務。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未來會擔任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圖/TVBS)

羅秉成說,蘇貞昌認為原來政務次長薛瑞元在衛福部相關業務非常嫻熟,可以馬上上手無縫接軌。

羅秉成也說,經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商議後,特聘張上淳擔任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今後與將與新任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共同出席重要防疫會議。羅秉成也說,指揮中心的架構目前並沒有調整規劃,仍會維持相關組織跟架構。
 

薛瑞元有律師與醫師執照,畢業於台北大學醫學系,本身是婦產科醫師曾在嘉義開業,為何會取得律師執照?薛瑞元過去受訪時曾表示,有一天他被一位患者提告,被患者指替她做結紮手術時,遺留了一片紗布在她體內,但是提告時間距離手術已經相差了5年,中間的過程實在很令人困惑。法院判決他敗訴,這件事情是他想要學習法律的導火線。在妻子鼓勵下,薛瑞元也於後續考取了台大醫學系、台大法研所,並取得律師資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衛福部長#陳時中#薛瑞元#指揮官#政院#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95

0.2267